20220606/平衡工作与生活,安省成为首个强制执行脱离工作政策省份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了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安省正在实施一项新法律,这一法律迫使许多公司制定关于员工下班后脱离工作的政策。

据CTV报道,自6月2日起,安省拥有25名或更多雇员的雇主必须制定关于脱离非工作时间的书面政策。新法律是安省进步保守党制定的工人工作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于2021年底通过。这是加拿大首部此类法律。


2021年的立法解释说:“‘脱离工作’是指不进行与工作相关的通信,包括电子邮件、电话、视频通话或发送或查看其他消息,以便从工作中解脱出来。”

安省劳工厅长Monte McNaughton此前表示,该法律“是为了应对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工作与家庭之间日益模糊的界限”。

安省的新规定必须适用于所有员工,包括经理和高管。公司政策必须清楚地概述关于在工作时间之外进行沟通的期望(如果有的话)。到2022年1月1日,所有拥有25名或更多雇员的安省雇主必须从6月2日起制定书面政策。

从2023年开始,所有拥有25名或更多员工的雇主必须在当年3月之前制定生效的政策。

安省是唯一拥有此类法律的省份。魁北克和联邦政府也探讨了这个想法,但尚未提出立法。此类法律首先在法国引入,此后仅被包括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在内的少数几个国家采用。

然而,批评者说安省的立法不够完善,它并没有解决许多工人真正想要的问题。

“他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工作场所的灵活性,”滑铁卢大学娱乐与休闲研究系教授Bryan Smale告诉CTV。“只要他们完成了任务,就会给他们更大的灵活性;这会让他们更加平衡工作与生活,并改善他们的幸福感。”

该法律还因不切实际和缺乏执法和处罚等关键细节而受到批评。尽管如此,心理健康倡导者表示,像这样的规则是朝着保持工作与生活平衡并与数字世界脱节的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温哥华的精神病学家Shimi Kang医生告诉CTV:“这让那些可能遇到困难、有毒的工作场所或工作困难的人能够在他们的工具箱中找到一些东西来启动和支持他们。”

在保险业工作了五年后,Stacy Tang辞去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平面设计业务,以获得更好的工作时间和脱离工作的能力。

“有时我在下班后收到[通知],我只是听到它就感到焦虑,” Tang在多伦多告诉CTV。“现在很难拔掉电源,尤其是在技术如此普及的情况下,然后你的老板知道你可以在下班后访问系统。”

根据安省的法律,不遵守新规则的行为可以根据安省的《就业标准法》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