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电子转账需谨慎!一不留神难回款

(星星生活/捷克佳)因犯同样的错误而蒙受损失后,两名安省居民警告其他人,在发送电子转账前仔细检查Interac接收人。

尽管Interac表示绝大多数电子转账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不小心将电子转账发送给错误的人,则可能很难取回款项。

据CTV报道,多伦多的Kestrel Gibson说,这不是诈骗案,这不是骗子,这只是自己个人犯了一个错误。

Gibson打算将3,000元从她的一个账户转到另一个账户,但她不小心把钱发送到了她的旧电话号码,这个号码现在属于别人。

那个人收到了Gibson的电子转款,因为设置了自动存款,所以这笔钱会自动存入其账户。

“因为我有她的电话号码,我给她打了电话,她接了电话,听了我说的话,但后来她挂断了我的电话,从那以后她就没有接过我的任何电话,”Gibson说。

多伦多的Tim Heffernan欠他的会计师2,700元的服务费并给他发送了两次电子转账,但他不小心发给了他七年前与之有业务往来的收款人名单上的人,除了一个字母外,他的名字几乎相同.

Heffernan说:“我对一开始犯的错误感到非常沮丧,我几乎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而且我把它发给了错误的人。”

Interac表示,电子转账就像发送现金,因此用户在点击发送之前必须确保他们拥有正确的详细信息。

Interac公司副总裁Anurag Kar说:“我们总是鼓励他们仔细检查将发送给谁,这些细节是否准确,以及是否是自动存款验证合法名称。这些是最佳做法。”

他说,Interac是促进支付的网络,任何发送电子转账的错误都应该报告给你的银行。“你的第一步应该始终是联系你的金融机构,他们可以从他们这边开始调查这笔钱。”

在Heffernan的案例中,此人退回了2,000元,但保留了700元,他希望对方会寄回余款。

在Gibson的案例中,Gibson向她的银行要求退还她的资金的上诉被拒绝,但在CTV联系后,银行同意再次审查她的个案。

Gibson说,如果她不得不这样做,她将去小额索赔法庭去要回这3,000元血汗钱。

Interac表示,目前有十分之九的人使用电子转账,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继续增长,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有49%的客户这样做的频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