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加拿大人热门目的地的旅行限制有哪些?护照申请急剧增加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加拿大人准备制定夏季旅行计划,世界各国一直在放松对COVID-19的边境限制以及有关戴口罩的规定。与此同时,加拿大护照申请急剧增加导致等待时间延长。

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不再要求在航班上戴口罩。但这些命令仅适用于不需要在飞行中戴口罩的国内航班或国家之间的航班。根据加拿大运输部的规定,所有往返加拿大的商业航班仍需要戴口罩。

一些国家还降低了对外国游客的疫苗要求。但这些目的地对于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来说可能仍然遥不可及,因为加拿大运输部的规定还要求,所有12岁以上的旅客都必须接种疫苗才能在大多数加拿大机场登机。

以下是加拿大人最受欢迎的一些旅游度假地的疫苗接种、COVID-19检测和戴口罩要求:

美国

入境需要打疫苗吗?是
需要进行飞行前COVID-19测试吗?是
室内需要戴口罩吗?不需,但有例外

飞往美国的所有旅客必须出示在旅行前一天内进行的COVID-19测试阴性的证明。该测试可以是由实验室或医疗保健提供者进行的快速抗原测试,也可以是分子测试,如PCR测试。通过陆路过境点或渡轮码头进入美国无需进行测试。

此外,所有非移民和非美国公民旅客必须出示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所有在加拿大批准使用的疫苗都被美国当局接受。

在美国任何地方都不再有全州范围内的室内口罩强制令。然而,包括纽约市和芝加哥在内的一些城市在公共交通中仍然需要戴口罩,而包括费城在内的其他城市仍然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室内空间强制要求戴口罩。

英国

入境需要打疫苗吗?不
需要进行飞行前COVID-19测试吗?不
室内需要戴口罩吗?不

3月起,英国取消了在边境的所有COVID-19措施,使其成为加拿大人旅行限制最少的国家之一。无需进行任何形式的出发前或到达后COVID-19测试。即使是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也可以访问英国而无需隔离或面临任何其他限制。

自2月以来,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大多数室内空间都可以选择戴口罩。苏格兰坚持戴口罩的时间稍长,但也已经于4月19日结束口罩令。

墨西哥

入境需要打疫苗吗?不
需要进行飞行前COVID-19测试吗?不
室内需要戴口罩吗?不

墨西哥也是世界上最宽松COVID-19旅行限制国家之一。该国在抵达之前或抵达时不需要任何COVID-19测试,并且对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

根据墨西哥的COVID-19监测系统,截至4月21日,墨西哥所有州都处于绿区。这意味着在室内公共场所建议并可选择戴口罩。但是,公共交通工具上仍然必须戴口罩。

牙买加

入境需要打疫苗吗?不
需要进行飞行前COVID-19测试吗?不
室内需要戴口罩吗?不

牙买加要求旅客在起飞前72小时进行COVID-19测试。但在4月16日,该国放弃了在边境的测试要求以及室内口罩要求。牙买加也从未要求旅行者接种COVID-19疫苗。

虽然没有强制规定,但牙买加卫生当局仍然建议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和在公共场所定期洗手。

多米尼加

入境需要打疫苗吗?不
需要进行飞行前COVID-19测试吗?不
室内需要戴口罩吗?不

希望前往蓬塔卡纳(Punta Cana)海滩的加拿大旅客无需出示疫苗证明或COVID-19测试证明,但可能会随机选择旅客在抵达时接受COVID-19测试。如果你在抵达前72小时有疫苗接种证明或PCR或抗原检测呈阴性,则可以免于随机检测。

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印度、英国和西班牙等被认为感染COVID-19风险较高的国家的旅行者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PCR或抗原检测呈阴性。这也适用于在过去14天内访问过这些国家的任何旅行者。

除医疗保健中心和公共交通外,大多数室内空间也不再强制佩戴口罩。

古巴

入境需要打疫苗吗?否,除非PCR测试
需要进行飞行前COVID-19测试吗?不,除非未接种疫苗
室内需要戴口罩吗?是

古巴允许接种疫苗的旅行者无需在抵达前进行COVID-19测试即可进入该国。但是,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在进入古巴后72小时内出示PCR检测证明。

古巴还要求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在离开该国前24小时进行抗原检测。酒店提供抗原检测,费用约为30加元。所有游客都必须购买旅行健康保险,但可以在抵达时在机场购买。

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必须戴口罩。前往古巴的旅行者还必须在入境前填写在线健康申报表,类似于进入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使用的ArriveCan应用程序。

加拿大服务中心:护照申请急剧增加导致等待时间延长

联邦政府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对旅行的兴趣高涨,过去一年签发的加拿大护照数量增加了两倍多,在某些情况下导致等待时间更长。

负责监督加拿大服务中心(Service Canada)部的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公共卫生限制的放松和旅行的恢复,全国各地的护照申请数量有所增加。

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加拿大服务中心签发了363,000份护照。

发言人说,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从2021年4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这一数字“急剧增加”至1,273,000人。

与此同时,加拿大服务中心每天接到数以万计的护照申请电话,从大流行前的约5,000个增加到每天超过200,000个。

发言人说:“加拿大服务中心认识到,对护照服务的需求增加导致排队和等待服务的时间延长,我们理解这可能给客户带来的担忧。”

“每个加拿大服务中心都必须遵守安全协议,以确保加拿大人获得面对面服务的健康和安全。这包括遵守联邦规定的人数限制。因此,走进来的客人必须在办公室外而不是在我们的等候区。”

过去一年签发的护照数量仍低于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间处理的230万份。

与此同时,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表示,它目前正在经历“非常高的电话接听”,等待时间比平时长。

服务标准或部门承诺在正常情况下在特定时间内处理申请,如果在专门的护照网站申请,则为10个工作日,如果在加拿大服务中心或邮寄申请,则为20个工作日。

该部门表示,截至2022年4月18日,护照的平均处理时间分别为5天和25天。

该部门发言人说,政府认识到,在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加拿大人计划更新护照并不是优先事项。但是,护照申请的减少必然会导致稍后的更高,会出现超常激增。“这就是我们积极努力扩大护照简化更新流程的原因。”

发言人说,根据简化的更换护照程序,只要过期护照是在过去15年内签发的,申请人不需要担保人或原始文件,如公民身份证明或带照片的身份证件。

相反,加拿大人只需要两张照片、两个推荐人、一份完整的表格和费用支付。这包括那些护照丢失、被盗或损坏的人。

发言人说,我们鼓励加拿大人在准备旅行前确保他们有护照。为避免排长队,没有近期旅行计划的加拿大人可以通过访问300多个加拿大服务中心中的任何一个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