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安省房东房客纠纷不断,解决积压需等待数月甚至数年

(星星生活/捷克佳)部分由于大流行,安省房东房客委员会(LTB)的大量积压迫使人们等待数月甚至数年的听证会,从而引发了业主和租客之间的纠纷。

据CTV报道,“对于房东或房客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无论谁需要LTB为他们做出决定或裁决纠纷,”房东和房客的律师迈克尔•蒂勒(Michael Thiele)说。

蒂勒说,房东和房客必须等待“无限期”才能让委员会审理他们的案件。

“他们无法计划,他们正在失去收入,他们陷入困境,现在成为房东或租户真的很困难,”他说。

对于房东来说,蒂勒表示,他们向LTB提出的第一个申请是因不支付租金而终止租户,他说业主依靠这些申请来维持他们的建筑物运行。

他说:“如果租户因房东违反义务而遭受痛苦,他们也处于同样的境地,他们也无法及时得到任何形式的裁决。”

在大流行初期,即2020年3月至2020年7月期间,安省暂停驱逐。安省房东房客委员会是一个为租赁纠纷提供解决方案的法庭,在此期间没有审理任何不被认为是紧急的案件。

蒂勒说,主要问题之一是听证会仍在通过视频会议平台Zoom进行,他说这使得双方之间不存在沟通。他补充说,Zoom是“基于人们希望事情正常进行的,而这不是这个过程。”

相关新闻:

书面驱逐令10个月仍无法获得!安省房东房客委员会再遭炮轰
真是血的教训!房东竟然被租客逼得无家可归
房东看过来!疫情期间房客拖欠房租该怎么办?

蒂勒解释说,任何一方,无论是租户还是房东,通常都不想参加听证会,并且会表明他们对虚拟举行的裁决过程没有兴趣。他说,一些例子包括故意关闭视频功能或声称无法听到对方的声音,以及声称取消静音按钮不起作用。

此外,他说安省房东房客委员会的听证会积压也推迟了案件审理后做出决定的过程。

“问题是,你做了所有的文书工作,做的正是系统要求做的事情,最终会等待无休止的时间来获得听证会。然后,即使你确实获得了听证会,而且参加,你也没有得到裁决,”蒂勒说。

为了加快积压工作,蒂勒建议将虚拟听证会设为可选,并让LTB增加人员配备,以便亲自听证更多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