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快速测试盒准确吗?专家建议的最佳检测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医学专家说,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目前几乎没有公共卫生限制,因此人们应该随时准备好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但专家补充说,阴性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某人没有感染COVID-19。

据CBC报道,在全国取消戴口罩规定和其他措施后的几周内,加拿大已经出现了第六波COVID-19疫情。尽管病例持续增加,但因1、2月由Omicron导致公共PCR检测的可用性变得不堪重负后并没有好转。

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全球流行病学家Prabhat Jha博士说,在家里谨慎使用快速检测是大多数人必须要做的事情。

**什么时候应该使用快速测试?

Jha建议,如果人们开始出现COVID-19症状,或者如果他们与未接种疫苗或有症状的COVID-19患者有高风险接触,则应使用快速抗原检测。

他说,即便如此,并非所有情况都需要进行测试。相反,Jha建议考虑的因素包括所接触过的人是否接种了疫苗,这个人是否有明显症状,是否是一个室内封闭空间等。

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感染预防与控制医学主任Susy Hota博士说,阳性结果还可以帮助感染者更好地了解其家人和周围其他人面临的风险,尤其是在口罩令解除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开始传播更多的情况下。

无论COVID检测结果是阳性还是阴性,两位医生都表示,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应该与他人隔离,直到他们感觉好些。这样,也可以防止传播感冒和流感。

**阴性结果意味着什么?

医学专家继续警告说,快速检测的阴性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没有感染COVID-19。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瑞士新研究表明,一些快速测试对Omicron的“敏感性明显低于对Delta变体的敏感性”。

同样,今年早些时候安省 OVID-19科学咨询小组的研究发现,快速检测对Omicron的敏感性低于鼻样本中的Delta变体,尤其是在感染后的最初一到两天。

医生们现在建议在出现症状或暴露后立即隔离,然后等待一两天再进行快速检测,以便从不断增加的病毒载量中获得最准确的结果。

Jha说,到那个时候,快速测试不太可能给你一个假阴性结果。

但它仍然可能发生,Hota建议在24小时后进行另一次快速测试,记住第二次阴性测试“不一定排除它”。她补充说,阳性结果应始终被视为“真阳性”。

**应该在活动前使用快速测试吗?

随着春夏季的社交活动越来越多,Jha和Hota都表示,重要的是要记住快速检测结果为阴性永远不能保证不会被感染。其他安全措施,如在户外举办活动,仍然很重要。

Hota说,一次单一的快速测试只是以很差的灵敏度告诉你在进行检测时的状态是什么。

Jha说,快速检测有助于确定你何时恢复到足以重返工作岗位并恢复社交,“通常是在你进行第一次阳性检测或出现症状后的五天。”“如果到那时它变成阴性的,你就可以去见其他人了。”

**进行检测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在对自己或他人进行快速测试时使用的技术也很重要。专家表示,尽管盒子里的说明可能会有介绍,但在每个鼻孔周围快速嗖嗖一下已经不够了。

为了获得更准确的结果,Hota建议在两个脸颊的底部内侧擦拭,然后是喉咙、扁桃体或舌头后部——“取决于你能忍受的程度”——然后擦拭两个鼻孔。她说,拭子应该进入每个鼻孔约2厘米,连续转几圈。

**应该在家中保留多少个测试套件?

Jha建议确保每个家庭成员至少进行两次测试。“如果你是一个典型的四口之家,你手头应该有10个。”

获得免费快速检测的难易程度取决于你居住在加拿大的哪个地方,各省和地区通过不同渠道分发检测。安省可从一些百货店、药店和社区组织获得。魁省在大多数药店、学校和托儿所都可获得(适用于登记家庭)。

即便如此,有商家表示很难说服人们进行检测。如卑诗省药店免费提供快速检测,但高贵林港Wilson Pharmacy的经理Raj Rakholiya表示,有些人说他们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他们不太可能感染再次病毒,所以不再去测试。

传染病专家说这是错误的策略: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不止一次感染了COVID-19,而且随着传染性更强的Omicron亚变体 BA.2 在加拿大传播,再次感染变得越来越普遍。

“虽然风险很小,但即使你以前感染过新冠病毒,仍然可能再次感染,”Jha说。“我认为在家进行快速检测是一种明智的策略,将会是一种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