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省长因首席久未现身被抓小辫,反对党群起而攻之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呼吁安省首席卫生官出面应对第六波疫情的呼声中,省长福特因首席医生上周休假缺乏透明度而受到抨击。

据CTV报道,安省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周二在省议会质疑到,“为什么人们没有从这个政府那里得到他们需要的信息,而是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与摩尔博士应该休假无关。我相信我们都同意他这样做。这是关于省长向省民提供准确信息的问题。”

此间CityNews获悉,安省的首席医生上周正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度假。

虽然没有任何旅行建议可以阻止 Kieran Moore 博士或其他任何人前往加勒比海地区,但他的旅行正值安省第六波浪潮的兴起,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呼吁他就COVID-19病例激增的问题向省民发表讲话。摩尔直到周一回来后才宣布第六波浪潮。

作为回应,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为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博士辩护。

“当摩尔博士不在时,我们有一名代理首席卫生官,默里博士(Dr. Murray),以及五名助理卫生官,他们密切关注安省的情况,摩尔博士定期联系和他们一起,” 叶丽雅回应道。

省府一位发言人向多伦多CTV新闻证实,摩尔上周正在进行“计划中的个人旅行”。

“在此期间,他与他的团队保持定期联系,包括卫生厅代理首席卫生官以及副首席卫生官和其他官员,他们继续评估公共卫生指标并相应地向政府提供建议。”

在摩尔近一个月来首次向安省发表讲话后的第二天,有关摩尔旅行的报道浮出水面。尽管安省上个月取消了戴口罩的规定,但这位首席医生仍鼓励安省民众在所有公共室内环境中戴口罩。

就在不到一周前,当安省每天新增病例攀升至10万例时,健康专家和反对党呼吁这位首席医生出面,省长福特为摩尔博士的公开缺席辩护。

“他从不休息,”福特上周三表示,“他全天候24/7工作。”

“他日以继夜地为安省人民工作。就在昨天,他与全省所有公共卫生官员开会。”

在省议会,贺华丝对福特上周的声明提出质疑。“尼亚加拉地区首席卫生官称,他没有被邀请参加任何此类会议,”她说。

虽然卫生厅长说摩尔在他离开期间与他的同事保持联系,但当时没有提供关于他的同事替代他的位置的公开信息,或者安省的首席医生正在国外旅行。

周二,安省绿党领袖迈克•施赖纳(Mike Schreiner)在省议会接受记者提问时响应了贺华丝的回应。

“我们需要省长对人们诚实,不仅要告诉人们摩尔博士在哪里,还要诚实地告诉人们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来遏制这种病毒的传播,并确保我们保护人民和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施赖纳说。

与此同时,安省临时自由党领袖约翰•弗雷泽(John Fraser)承认安省“完全缺乏透明度”,并指出了一个“更大的问题”。

“本届政府对第六波疫情所发生的事情漠不关心的程度。‘没问题’,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字面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