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快速简洁!加拿大扩大简化护照更新程序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COVID-19限制的解除,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希望出国旅行。联邦政府宣布扩大加拿大护照的简化更新申请程序。加拿大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更换新的护照。

政府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对其服务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改进,以更好地应对加拿大人不断变化的需求。

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Sean Fraser和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部长Karina Gould在3月的最后一天宣布这一消息。

Fraser说,简化更新流程将使加拿大人更容易、更快地获得护照,这是朝着更现代化的又一步。

Gould说,随着限制的放松,政府将继续努力改善服务,最终为所有加拿大人提供最佳体验。

政府表示,即日起,只要护照是在过去15年内签发的,加拿大境内外的加拿大人现在都可以使用简化流程来更新过期护照。护照丢失、被盗或损坏的个人也可以使用简化流程。

此前,对于过期超过一年的护照或丢失、被盗或损坏的护照,简化的更新流程不适用。

通过简化的更新流程,申请人无需提供担保人或提供其原始文件,例如公民身份证明或带照片的身份证明。他们只需要2张照片、2名推荐人、填写好的表格和适当的费用。这些更改使更新护照更容易,同时保持最高水平的程序完整性。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请护照的成年人仍需按正常程序填写普通申请表。

随着COVID-19旅行限制的放宽,对新护照和更新护照的需求开始增加,并正在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联邦政府建议加拿大人尽早申请,在收到新护照之前不要决定任何旅行计划。由于简化了流程,没有近期旅行计划的加拿大人无需急于更新过期或即将过期的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