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为何加拿大人对第三剂疫苗犹豫不决?专家这样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虽然加拿大人两剂COVID-19疫苗的接种率相对较高,但第三针的情况并非如此。全加各地的数字相似,第三针疫苗的接种与第二剂相比大幅下降。业内专家指出其中的几个原因。

据Citynews报道,总体而言,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口中有81%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全部接种三剂的比例是47%。

在安省82%的人接种了两次疫苗,但只有49%的人接种了第三剂。在卑诗省,这两个数字分别是85%和53%。曼尼托巴省也是如此,前者是78.2%,后者是41%。


病毒学家Alyson Kelvin认为,许多人不知道第三剂疫苗的重要性,是因为政客和卫生官员已决定如何命名这些剂量。

萨斯喀彻温大学的Kelvin说:“重要的是,我们要灵活地理解在这个动态时期完全接种疫苗意味着你的免疫记忆发生变化以及这种病毒发生变化。”

“第三剂对严重疾病、住院和与SARS-CoV-2相关的死亡具有巨大的保护作用。”

Kelvin说,在第三剂疫苗问世之前,人们认为两剂疫苗是获得完全免疫的途径,这就是为什么“完全接种疫苗”一词与两次接种有关。

她说情况不再如此,公共卫生官员需要停止将第三剂称为“加强针”,并告知公众这是免疫接种的关键一针。

安省保健医生Andrew Boozary博士说,随着病例数和废水数据中的COVID水平,住院人数也在增加。

他说,加拿大各省取消限制给加拿大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我们现实看到的是真正的混乱。”大学健康网络Gattuso社会医学中心的执行主任Boozary说, 从政策制定者那里听起来好像已经结束了,但风险仍然非常真实。

“人们看到他们的亲人被感染,风险较高且没有接种第三剂的人最终进入医院或重症监护室病床的风险要大得多。”

Boozary认为加拿大人需要更有能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

“当然,我们希望它是两剂疫苗,但现实情况是,这需要三剂疫苗才能获得全面保护并使人们远离医院,”他说。

Boozary说,除了一些错误信息扼杀了加拿大的第三剂接种之外,那些无家可归者或族裔化社区的犹豫仍然存在真正的障碍。

他说,这种流行病已经发现了一直存在的障碍,现在是时候认识到它们,消除它们,并努力让更多的加拿大人和世界其他地区完全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