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半数加拿大购物者称在商店难以找到礼物

(星星生活/捷克佳)假期到了,许多人都在寻找礼物送给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但供应问题造成的困境比一些人的欢呼要多。


根据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研究所的最新数据,近一半(49%)的加拿大购物者正努力在商店中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在查看在线购物数据时,这个数字下降到五分之二(40%)。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供应一直是一个挑战。

最近,今年卑诗省的自然灾害使情况变得更糟。11月的洪水和泥石流导致加拿大最大港口温哥华港的铁路服务和主要高速公路中断了八天,大量商业货物积压。

年轻人似乎试图通过比平时更早完成购物来解决问题,而大多数人(59%)表示他们没有改变假期购物策略。

报告说,三分之一(35%)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在购物,而少数人(6%)今年等待的时间更长,希望在需要赠送礼物之前及时解决一些问题。

今年加拿大人在礼物上的花费也减少了。表示将减少支出的人数(30%)超过表示将支出更多的人数(19%)。

这是因为更多的受访者表示,与往年相比,他们今年在情感上(53%)和财务上(41%)感到压力。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的财务压力水平最高。

报告还表示,通货膨胀、COVID-19大流行和自然灾害导致加拿大人的整体压力增加。

55岁以下的女性表示,她们感受到的情绪压力最大。五分之三的18至34岁(59%)和35至54岁(57%)女性表示,今年比往年更加情绪化。

在大流行初期,年轻女性也更有可能失去工作,因此更有可能需要CERB等政府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