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以色列研究称,辉瑞疫苗对Delta变种保护力不佳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疫苗接种走在世界前列的以色列政府表示,其分析表明,与其他COVID-19菌株相比,辉瑞疫苗对由Delta变体引起的感染的效果似乎较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以色列政府在周一发表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截至6月6日,该疫苗提供了64%的感染保护。而在5月,当Alpha变种在以色列占主导地位而Delta菌株尚未广泛传播时,这种疫苗对所有感染的有效率为95.3%。

政府补充说,该疫苗目前在预防严重疾病和住院方面的有效率为93%,而5月份医学杂志《柳叶刀》报道的有效率为97%。

该声明引用了结论数据,但没有发布有关其分析的基础数据或其他细节。希伯来大学的一个团队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判断Delta变体对疫苗功效的影响程度还为时过早。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Ashish Jha博士也对这一结论持谨慎态度。“最好的数据仍然表明mRNA疫苗可以提供高度的感染保护和对严重疾病的极佳保护。让我们等待更多数据,但截至目前……如果你接种了疫苗,我不会担心,”他在推特上写道。

在周二的另一份声明中,以色列卫生部发布了一些有关COVID-19引起的疾病的数据,并对疫苗的保护作用进行了更进一步解释。尽管该疫苗在Delta变体传播期间预防所有感染的能力明显下降,但该声明强调了其在预防严重病例方面的持续益处。

以色列已向12岁以上的所有人接种了辉瑞疫苗,其早期和快速的推出为科学家们提供了疫苗功效的首批真实世界快照之一。

政府表示,疗效下降可能是由于Delta变体在以色列的传播。这种更具传染性的病毒株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首次被发现,也被称为B.1.617.2。

辉瑞表示无法对未发表的数据发表评论,但它最近与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进行的一项实验室研究发现,其疫苗对实验室制造的Delta菌株和其他菌株有效。该研究发现,完全接种疫苗会引发免疫反应,预计这种反应可以保护人们免受新变种的感染。

以色列是世界上接种疫苗最多的国家之一,超过6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三分之二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

该声明强调未来的一个巨大风险:可能会出现逃避疫苗提供的某些保护的新变种。

公共卫生官员强调,目前的疫苗提供了对Delta变体的良好保护。

英国公共卫生部本月的一项研究发现,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在接种两剂后对Delta变体的住院治疗均非常有效——分别为96%和92%。

另外,上个月发表在《柳叶刀》上的苏格兰研究的初步结果发现,辉瑞疫苗对所有来自Delta变体的感染提供了79%的保护,而对Alpha变体的保护率为92%。同一项研究分析了苏格兰540万人的数据,发现阿斯利康疫苗提供了60%的Delta变体保护,而Alpha变体为73%。

莫德纳公司表示,该公司的疫苗在实验室研究中发现可以抵抗Delta毒株等新变种。强生公司表示,对其一次性冠状病毒疫苗的实验室测试表明,它可以提供针对Delta变体的保护。

但是,如果病毒进一步变异,这可能会改变。这就是医生和公共卫生官员希望更多人接种疫苗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上个月表示:“我们越是允许病毒传播,病毒就有越多的机会改变。”

以色列于6月初取消了大部分冠状病毒限制。然而,在Delta变体引起的病例激增之后,政府随后恢复了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并批准了在本古里安机场建造永久性检测设施的计划。

以色列报告说,过去几周每日病例略有增加,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以色列只有少数人死于这种疾病。

与此同时,尽管许多科学家发出了强烈警告,但Delta变体已成为主要毒株的英格兰正在推进其在短短两周内取消大部分剩余限制的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周一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病例数正在迅速上升,但疫苗对抗死亡的有效性使政府能够进一步解锁。他说,政府需要平衡病毒带来的风险和限制措施对人们的影响,并补充说,英国“必须找到一种新的与病毒共存的方式”。

WHO已警告不要采用这种方法。“许多国家似乎完全放弃了对这种病毒有一定控制权的想法,”WHO负责突发卫生事件的执行主任Mike Ryan博士在周一的现场问答环节中说。他警告说,在病例不断增加的时候,不要“过早地”重新开放。阻止病毒需要来自精疲力竭的社区的又一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