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为争取更多资助,验光师威胁取消OHIP涵盖的眼科检查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验光师威胁将停止省级医疗保险涵盖的眼科检查,称政府需要增加为这些服务支付的费用。

据加通社报道,安省验光师协会OAO表示,因多年的资金不足让其成员感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在9月取消服务,除非省府同意就该问题进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谈判。

该协会主席Sheldon Salaba博士说,“政府继续一再无视我们的谈判要求,就如何为初级眼保健服务提供资金进行一些合理的讨论,”Salaba要求政府给予和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同类型的权利。

安省健康保险计划OHIP为19岁及以下、65岁及以上的居民以及患有糖尿病和青光眼等特定疾病的居民提供一年一次的全面眼科检查。

Salaba 说,验光师希望接受OHIP涵盖眼科检查的患者继续获得服务。但他说,验光师需要得到足够的补偿。

据OAO称,安省在 1989 年为验光师支付的平均费用为39.15元,现在为这项服务支付44.65元。该组织表示,验光师承担了OHIP涵盖的眼科检查费用的45%。

“为OHIP患者提供眼科检查需要花费98元的运营成本,”在汉密尔顿有诊所的Salaba说,并指出诊所还要承担与支付员工、租金、设备和公用事业相关的费用。

卫生厅表示,它一直在与安省验光师协会进行谈判,“将继续把病人放在讨论的中心。”

发言人Bill Campbell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取消验光服务的决定都是安省验光师协会的决定,”并补充说政府将继续资助OHIP涵盖的验光服务。

报道说,Cindy Sternberg因青光眼而必须每六个月看一次眼科医生,她说,如果验光师停止根据OHIP提供检查费用,她将求助于众筹。

这位51岁的领取伤残补助金的人说,即使是目前,她需要的检查也只有一部分由OHIP承保,其余的费用她已经自己支付了。

在谈到验光师可能会取消服务时,她说,总体而言,结果将是人们延迟或错过所需的检查,并出现延迟后可能无法纠正的极端视力问题。“这很愚蠢。它们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