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加拿大前部长疑遭前总理带绿帽 儿子怒求DNA鉴定


这是1966年时的迪芬贝克。(加通社)


多伦多男子德瑞登认为他就是迪芬贝克的儿子。(加通社)

世界日报/加拿大第13任总理迪芬贝克(John Diefenbaker)始终被视为身后未留下任何子嗣,但42岁的多伦多男子约翰.乔治.德瑞登(John George Dryden)却认为,他就是迪芬贝克的儿子,现在需要的只是迪芬贝克的头发来证明他的说法。

如果只从相貌看,德瑞登与1979年去世的迪芬贝克确实有几分相似。德瑞登说:“迪芬贝克的一些照片,我看上去象是自己在照镜子,甚至连说话的模样都很像。”

此事是由一桩家庭官司引发的。去年底,德瑞登控告自己的父亲、前自由党政府内阁部长、多伦多知名律师戈登.德瑞登,在他童年时精神虐待他,后来又剥夺他的继承权,为此索偿3000万元。今年6月,为此做的DNA亲子监定,确认他不是戈登.德瑞登的亲生儿子。

德瑞登家族暗中早就流传,德瑞登的母亲玛丽.鲁.德瑞登(Mary Lou Dryden)可能与前保守党政府总理迪芬贝克有过一段婚外情,约翰.德瑞登可能就是迪芬贝克的骨肉。亲子监定结果出炉后,该家族的人更对此坚信不移。

德瑞登说,母亲玛丽.鲁.德瑞登曾经承认,在怀上他的1967年底或1968年初时,与迪芬贝克私下见过面。当时30多岁的她才结婚数月,而迪芬贝克已经是72岁的古稀老翁。他又说,母亲没说他的父亲是迪芬贝克,但告诉他,他的父亲的名字是约翰。迪芬贝克的全名便是约翰.迪芬贝克。

德瑞登为此已向沙斯卡其旺省的加拿大迪芬贝克博物馆(Diefenbaker Canada Centre)求助,请求该博物馆帮助他确定他与迪芬贝克的父子关系。可是该博物馆馆长亚金逊(Michael Atkinson)本月初表示,博物馆内没有迪芬贝克的头发或其它可供进行DNA监定的物品。

德瑞登则坚称,他只是想知道自己的真正父亲谁,绝对不会对迪芬贝家族提出法律诉讼,也不会索取遗产。

现已高龄80多的戈登.德瑞登拒绝评论此事,他在多伦多说:“我不会评论这件事,你们能理解其中的原因。”

20110310/神秘地堡 隐藏着加拿大最高机密

20110310/神秘地堡 隐藏着加拿大最高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