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直击印度达兰萨拉:告诉你真实的藏人流亡地

46001w.jpg
10年前的黑夜,他离开了西藏,出走印度;一直以来,他的回乡路在心里头走过了千百次。17世大宝法王葛玛巴在其修行地,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

直击印度达兰萨拉:告诉你真实的藏人流亡地

它位于印度北部喜马僧尔邦,浓厚的佛教色彩令它成为旅游度假胜地。谁也无法想像它的过去。现在的这个小镇是越来越热闹,很多人蜂拥而至,除宗教外,谈论更多的则是政治。

大宝法王:回乡路心里头走过千百次 (续1) (续2)
“我在法脉的上面已经差不多了,接受的差不多,但是要回去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因为刚才说了,这几年西藏的问题太严重,很不稳定。我走可能不是很适合,虽然我心里边走过千百次,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能够,心里能够尽早地回去。虽然实际上有点难,但我希望尽早。”

流亡藏人生活实录:餐馆伙计和他的老板 (续1)
没有桌椅,没有电视,三张陈旧的单人床垫直接摞在地上便是一张亦睡亦坐的床铺,几件衣物堆放在一个小小的木板箱上,取暖机和电炉是房间内仅有的两件电器,室内的一面墙以彩塑壁纸装饰,其余的几面墙则全部是以报纸裱糊。只是窗台上摆放着一些藏文、中文及英文的书籍以及一把吉它,显示出这位房客还是一个读书人和音乐爱好者。这里便是流亡藏人尖贝次仁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住所。

走访西藏流亡政府难民接待中心
位于印度北部喜马僧尔邦的达兰萨拉,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浓厚的佛教色彩令这里成为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每年吸引大批来自印度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在上达兰萨拉(麦克罗干吉镇),仅有几条短短的街道便构成当地主要的旅游景区。喧嚣的街道旁,有一座并不起眼的建筑,这里便是西藏流亡政府难民接待中心总部所在地,用于专门接待刚从中国西藏逃亡到印度的藏民。

达兰萨拉印象(组图)

w_img_0289.jpg
晨曦中的达兰萨拉

wimg_0466.jpg
夜幕下的达兰萨拉街头

wimg_2303.jpg
狭窄的街道

wimg_2467.jpg
临街的工艺品商店和被“请”上楼的餐馆

wimg_1140.jpg
达赖喇嘛位于达兰萨拉的驻地外景

相关文章

20100723/直击印度达兰萨拉:告诉你真实的藏人流亡地
20100723/回乡路在心里头走过千百次(文字版)
20100723/揭秘达兰萨拉藏人难民接待中心(文字版)
20100723/流亡藏人生活实录:餐馆伙计和他的老板(文字版)
20101029/西藏专题:印度达兰萨拉印象

20101029/西藏专题:达赖喇嘛谈他的退与休
20101029/西藏专题:达赖喇嘛特使详述与中央政府会谈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