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13 日

20070713/四面出击力搏席位,安省省选全面展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随着安省省督翁利(Lt.-Gov. David Onley) 9月10日宣布解散省议会,安省省选正式拉开战幕。自由党、保守党、新民主党等几个政党已经摩拳擦掌,全面投入到选战之中。而谁能赢得选民的支持为安省未来的经济把脉,将在10月10日见分晓。 麦坚迪(Dalton McG…
Read more

20070913/简讯:加元兑美元创下30年新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受油价高涨及美元广泛走跌推动,加元兑美元13日汇率创下96.83新高,达到1977年2月22日以来的30年纪录高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年底,加元将与美元看齐。因加元对油价波动极为敏感,全球货币市场视加元为“石油货币”(petro-currency),这主要是世界原油市场…
Read more

20070913/第六届多伦多国际老人节精彩可期

(星星生活专讯)在欢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喜迎九九重阳节之季,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将于9月29日在多伦多举办第六届多伦多国际老人节。 主办者介绍,今年的国际老人节,以“诗情画意庆重阳“为主题。秉承传统的大型歌舞和音乐表演,还有本届获奖诗歌作品的表演。表演者既有老人儿童,也有专业艺人的精彩参与。…
Read more

20070913/中国明星艺术团多伦多演出大获成功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报导)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启用整整一周年之际,9月9日,中国明星艺术团在何伯钊剧院举行美加之行的首场演出并大获成功。 此次中国明星艺术团由资深外交官秦小梅带队,团员均为中国一流青年艺术家,京胡演奏家及作曲家张顺翔,唢呐演奏家侯彦秋,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独唱演员耿为华、…
Read more

20070913/胡伟立音乐会演绎经典庆回归

著名作曲家胡伟立“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音乐会9月8日晚在何伯钊剧院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以庆贺香港回归10周年为主题,并为服务华人智障人士及家庭的协智会筹募善款。同时,今年也是胡伟立的70大寿。胡伟立表示,他奉献给大家的是他的人生经历,他愿意把感受的美与大家分享。在音乐会中,胡伟立还亲自登台独奏电子小…
Read more

20070913/自由党违诺成攻击话柄,汉普顿庄德利趁机提减税计划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违背上届竞选承诺设立的健康税,成为本届省选中遭对手攻击的“众矢之的”。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和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都不放过这个话柄,并趁机提出相关的减税计划。 汉普顿周三在多伦多隆重宣布新民主党的竞选政纲。他表示,一旦执政,…
Read more

20070913/报告指经济增长可应付所需医护成本上升

加通社渥太华电/最新报告指出,加拿大不断老化的人口,对于在未来40年内维持1个切实可行的全国性公共医疗护理系统所涉及的成本开支并无太大影响。 随着婴儿潮一代正步入他们的晚年岁月,该份由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发表的报告试图揭…
Read more

20070913/加人供楼能力恶化 买两层独立屋负担最重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三发表的报告显示,愈来愈多加人自置物业,68.4%的家居是自置的。但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分析说,供楼能力在第2季急剧恶化,购柏文者的压力最低,只用税前收入的29%供楼,两层独立屋最吃力,供款为税前收入的46%。 另有报…
Read more

20070913/2006人口普查 多伦多核心家庭减少

加通社渥太华电/多伦多地区育有子女的家庭之中,约1/4属于单亲家庭,反映出所谓的核心家庭在全国继续减少。 周三公布的200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以多伦多人口调查区内的所有家庭计算,单亲家庭的比率是16.9%。若然只计算育有子女的家庭,这个比率上升至24%。 单亲家长则以女性居多,所占的比率高达83….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