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20 日

20070920/老太市长麦考莲激发我的好奇心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那天,应友人相邀,去参加“老太市长”麦考莲在自家庄园后院举办的烧烤会。 这位老太市长便是今年已经86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市市长黑兹尔-麦考莲(Hazel McCallion)。身着红色短袖的麦考莲虽然满头银发,却依然精神矍铄,只是面庞上刻满岁月沧桑的痕迹,显示出她已经是一位高龄老…
Read more

20070920/资助宗教学校拖累保守党,自由党支持率41% 续领先

加通社多伦多电/周三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安省竞选运动首周,自由党的支持率仍然领先,而保守党则被资助宗教学校的计划拖累。 虽然以往的调查反映出选民认为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应是最佳的省长人选,加通社Harris-Decima现时的民意调查则显示,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
Read more

20070920/新移民试用计划名额增7倍

去年70人受惠 自由党允加码 明报/安省省选战幔已经揭开,三大党将于今晚举行的电视辩论中推销各党政纲,但各党至今未有公开谈论帮助新移民融入社会的政策路向。加拿大统计局近日发表报告指安省新移民的失业率较土生者高达两倍半,显示新移民搵工难的问题持续,故本报专访了4大党党魁,了解他们有何解决良方。 自由党…
Read more

20070920/苗大伟市长举手投降重开社区中心

惹激烈反对 唬市民措施仅行3天 明报/因填补赤字而下令市内130间社区康乐中心逢周一关闭的措施刚实施的第3日,苗大伟即打退堂鼓。他昨表示,会于下周在市议会提出动议,要求市议员通过,重新在周一开放社区中心。届时,市府会通知受影响的兼职员工复工,但估计社区中心最快要10月15日才能恢复开放。 苗大伟早前…
Read more

20070920/若没更严厉安全规则 62%加人促禁中国货

明报/中国产品近日在北美洲引起安全问题,不少消费者更留意产品安全。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51%的加拿大人购物时会翻看产品标签,留意产品是否中国制造,不少人尽量选购加拿大土产;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考虑禁止中国货进口。 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35%的受访者很担心中国货是否安全,43%的…
Read more

20070920/涉本国千多万手机客户,供应商被控违收系统费

星报通讯社电/手机服务商向用户征收“系统接入费”(System Access)是否合法?一家沙省法庭已正式受理针对加国数大手机网络供应商供应商的集体诉讼案,该诉讼指控手机公司收取的“系统费”为“非法牟利”(Unjust Enrichment)。 手机网络供应商以“系统费”名义,历年向客户累计收费约1…
Read more

20070920/高院推翻公开原父母及被领养者身份,安省隐私专员称为自由胜利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的《领养资讯公开法》(Adoption Information Disclosure Act)周一生效,但安省高等法院周三即推翻了该法有关公开生身父母及被领养者身份的条款。安省隐私专员嘉芙姬茵(Ann Cavoukian)称此为自由的胜利,但批评人士指该裁决“玩弄了”被领养者的情…
Read more

20070925/加元猛升物价未降 南下美国购车省1.5万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加元持续强劲,美国减息半厘,加元周三兑98.50美仙,随时与美金平算。专家指出,加拿大人希望物价下降,真正享受加币□升的好处,还要等两年。 消费者倡权组织说,民众想买平价货,很难指望加拿大零售商,要节省金钱,最好南下购物。一个消费者网站更说,加拿大人向美国订购汽车,可以节省5…
Read more

20070920/家庭团聚担保资格被拒 申请人应保留上诉权利

星岛日报/移民大律师卢登堡(Cecil Rotenberg)昨天就近期家庭团聚类移民申请过程中经常碰到的两个重要问题,透过本报提醒所有申请人切要关注,以免权益受到损失。 卢登堡指出,现时担保父母移民申请个案耗时过长,对申请人而言存在两个风险。一是过程中担保人的收入情况难免有意外变化,令移民部有更多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