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7 日

20070907/皮尔逊机场容量 料20年内饱和

明报/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新的客运大楼启用还没多久,该机场的一项调查已发现,在未来不足20年当中,机场容量就将饱和。该形势令到沉浮多时的在皮克灵兴建国际机场的考虑,又再次引人注目。 机场内部事务副总裁伦诺克斯(Toby Lennox)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在一个远景规划中预测机场容量将达到饱和,而所谓饱和,…
Read more

20070907/全加房产投资升7%创新高

沙省增长最高 安省微降1.1% 【明报渥太华专讯】在加西4省大力推动之下,加拿大全国房地产及更新装修投资,在今年第二季再创新高,比去年同期上升7%至228亿元。 加拿大统计署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全国10省,增长率最高者为一向被视为“经济落后”的沙斯卡寸旺省,达28.3%;其他加西3省的升幅为阿尔伯达省…
Read more

20070907/大多地区平均加幅仅3.3%

薪酬增长远落后于北美大城市 星报通讯社电/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本年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薪酬增长落后于很多加拿大及美国的大城市,估计2008年仍会有类似的差距。 这项由环球人力资源服务公司Hewitt Associates进行的调查所得的数据当中,值得注意的是大多伦多及满地可两地与加西城市之间的平均…
Read more

20070907/加欲改革适得其反 北京将“人权对话”降格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杨婉文/联邦政府内部通讯显示,中国政府同意押后加中双边人权对话去进行改革,但其后就在今年初把负责有关对话的部门由外交部的人权分部,转到地理分部(美大司),引起加国关注。 初步对改革对话持开放态度 本报透过《知情法》取得政府的内部文件指出,加国政府认为,难以厘定加中年度人权对话的进展…
Read more

20070907/弃上诉移民部律师封口 赖昌星案疑受政治干预

【明报温哥华专讯】联邦移民部日前第一次宣布放弃对赖昌星的官司进行上诉,原来事件还有另一个“第一次”,保守党政府一改由卑诗省中立的公务员对赖昌星案件发言的“传统”,这次派出政治任命的部长亲信对外发言,连移民部的代表律师也被封口,反对党质疑保守党为何不让公众知道真正原因,诚信令人怀疑。 不过,移民部长发…
Read more

20070907/谁为“中国制造”产品质量负责?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综合报道)全球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Mattel)近日宣布因油漆含铅量过高召回80万件玩具,这是该公司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三次玩具召回。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宣布召回将进一步损害中国制造商的声誉。针对国际间愈演愈烈的围攻“中国制造”风潮,中方在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产品安全及质量的同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