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有正式代表律师 方舟1月6日再过堂

明报/涉嫌使用十字弩射杀亲生父亲的华裔男子方舟,昨日早晨在法庭再次视像过堂。方舟的代表律师希姆(Jonathan A. Shime)请控方通报更多的案情调查,检控方则表示,会在明年1月6日方舟再次过堂时,会对方舟面临的控罪作出总结。

与前次由法庭安排当值律师代表不同,昨日方舟通过视像在多市书院公园法庭(College Park)过堂时,有了自己的正式代表律师。来自Cooper & Sandler律师行的律师希姆与控方讨论司法程序的进度。

当值检控官表示,还需要2周时间才能将全部案情资料通报给辩护律师,然后可以就方舟所面临的罪名作出总结。公民法官批准了检控官的要求,定于明年1月6日上午让方舟再次视像过堂。

对于方舟申请法律援助是否获批,以及方舟目前在监狱中的情绪如何等问题,律师希姆一律不予回答。

此次代表方舟的律师除了希姆之外,还有Cooper & Sandler律师行合伙人之一的善德勒(Mark J. Sandler)。

据律师行的网站指,该行的律师都专精刑事法,其中3位资深律师更是获得上加拿大律师协会(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授予的刑事法专家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