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遭十字弩射杀儿子判囚终身遇害近两年程思终下葬

星岛日报/被亲生儿子方舟用十字弓射杀的弑父案中受害人程思,在距其遇害接近两年后,昨天终于入土为安,程思的亲人和加拿大江西同乡会有关人士,参加了简单的葬礼。

政府支付殡葬费

殡仪馆工作人员直接将程思的遗体,从法医办公室的殓房收殓入棺,然后运往墓地。

据悉,程思的丧葬费用由政府人道援助金支付,墓地指定在多伦多以东皮克灵市(Pickering)一个墓园。

两年前以十字弩弑父的华裔男子方舟,上月4日在安省高等法院被判处终身监禁,准许在入狱10年后申请假释。26岁的方舟被控于2010年12月2日下午4时30分,持十字弩及铁锤等武器,在多市缅因街137号公共图书馆伏击其生父程思,程思最终被弩箭穿心致死;方舟早于7月25日在多市中心安省高等法院,承认一项二级谋杀罪名。

长期受虐致行凶

法庭证供证实被告自孩提时被程思虐待,导致方舟儿时至案发的二十多年来,长期处于惶恐不安情绪,被诊断患上创伤性心理病、妄想性精神病及突发侵略性格等。

睹母被杀留阴影

方舟儿时经常目击母亲被程思虐打的画面,对身心构成重大阴影。

方舟须向联邦罪犯资料库提供DNA样本;终身不得藏有武器、枪械,尤其是十字弩;方舟将转送至高设防的联邦监狱服刑,法官颁令惩教部门必须向患有创伤后遗症失调(PTSD)的方舟,提供心理及精神科医疗诊治与评估,惩教部门继而作出合适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