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飞雪迎春”晚会博得观众满堂喝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飞雪迎春──群星粉丝贺金牛”活动元月16日晚在士嘉堡市政厅成功举行,演员们的倾情奉献和精湛演技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和高度认同,特别是注入加拿大移民生活元素的几个语言类节目更是成为晚会的亮点,观众的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一直伴随到演出的终场。

用“火爆”来形容这场由“艺术家之友沙龙”推出的春节特别节目一点也为过。士嘉堡市政厅是议员们商讨市政和举行会议的官方场所,尽管作为演出的舞台还是显得过于简陋,但这场新春贺岁演出却吸引了超出场地容量的热情观众,一些观众不得不自搬座椅排放在大厅的各个角落,甚至于过道,还有一些观众通场站立观赏。

“原以为只是一场新年文艺演出,却没有想到我差不多从头笑到尾。”一位来自香港的移民陈先生说。实际上,他的普通话还不是太灵光,但却被演员们的精湛演技所深深感染。

这场精心编排的晚会是“艺术家之友沙龙”的第二次聚会,由艺术总监周建霞牵头,任静兰、高锡铭、王春杰、铁木尔、丁宏宇等人先后参与策划。去年11月底在多伦多成立的“艺术家之友沙龙”其目的就是在艺术家和艺友及粉丝间建立彼此沟通的桥梁,除交流与传承经典、传统及现代的艺术之外,更积极扶持和发现本地艺术人才,以及创作反映新移民酸甜苦辣生活的作品。

“飞雪迎春”晚会由《南腔北调贺金牛》开始,演员们以东西南北中的各地方言向现场观众恭贺新年,静兰舞蹈团编排的舞蹈《春节序曲》更营造出一派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其他演出的节目包括歌唱、舞蹈、器乐、戏曲、相声、小品等,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建霞的领衔下,王春杰、周建芬、高锡铭、任静兰、盛莉、姜晓、伊雪、陈琳、王舒薇等本地艺术家、演员和青年歌手相继登台亮相为观众献艺。值得一提的是,群乐茶社和多伦多话剧团的演出的语言类节目更是为晚会的成功增光添色。

群乐茶社的李权翰、钟剑、高鹏、青松几位演员在相声《发四喜》中,以“福禄寿喜”恭祝观众新年吉祥,同时还穿插今年禁忌的几个贺岁惯用语:财源滚滚(裁员滚滚)、心想事成(薪饷四成)、招财进宝(遭裁禁饱),让人们在欢笑中感受当今不景气的经济大环境。陈功和青松表演的《吃元宵》以杜撰的孔夫子周游列国吃元宵赖账开涮,并不断从《论语》上抖出“包袱儿”令观众捧腹开怀。郝建平、高鹏、吕泽冉以及张川四人表演的群口双簧可谓彼此配合得天衣无缝,即使是演出者嚎哭也止不住观众的欢笑。此外,爬登多伦多地标建筑CN塔等也出现在台词中,使观众备感亲切。同时,表演者在不经意间,用“假眼”等同音词抨击当今一些文艺演出中的假演、假唱现象。

正在中国公映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显然已经通过网络流传海外,其中最为经典的片断“相亲”在晚会中被多伦多话剧团改编成小品,并置换本地场景和植入本地元素,如多伦多著名的快乐山墓园、近日才申请破产保护的北电公司等,博得观众阵阵喝彩。表演小品的几位演员分别是李权翰、边红丽、王赛丽、夏雨。

晚会的后部是群星大反串,“艺术家之友沙龙”顾问、著名作曲家王燕樵现场解说反串的含义,陈琳反串豫剧小生、高锡铭反串京剧老生和青衣,通俗歌手伊雪反串黄梅戏,笛子演奏家王春杰更反串男高音。晚会在周建霞的《祖国,我为你干杯》的歌声中进入尾声,并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沙龙之歌》中谢幕。

“这真是一场高水平的演出!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参加艺术家之友沙龙的活动。”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img_0381.jpg

img_0384.jpg

img_0388.jpg

img_0395.jpg

img_0396.jpg

img_0418.jpg

img_0434.jpg

img_0439.jpg

img_0453.jpg

img_0461.jpg

img_0462.jpg

img_0463.jpg

img_0476.jpg

img_0518.jpg

img_0524.jpg

img_0532.jpg

img_0537.jpg

img_0546.jpg

img_0567.jpg

img_0579.jpg

img_0622.jpg

img_0629.jpg

img_0636.jpg

img_0668.jpg

img_0674.jpg

img_0676.jpg

img_0699.jpg

img_0701.jpg

img_0713.jpg

img_0725.jpg

img_0734.jpg

img_0748.jpg

img_0759.jpg

img_0765.jpg

img_0774.jpg

img_0783.jpg

img_0785.jpg

img_0787.jpg

img_0815.jpg

img_0834.jpg

img_0841.jpg

img_0845.jpg

img_0857.jpg

img_0868.jpg

img_0882.jpg

img_0886.jpg

img_0892.jpg

img_0899.jpg

img_0918.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