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华裔奥运金牌得主黄嘉露引发多伦多追星热潮

img_8914_w.jpg
黄嘉露手持奥运金牌,笑容灿烂。

img_8926_w.jpg
黄嘉露和她的丈夫Robert Biggs应该说是女才郎貌。

img_9133_w.jpg
图中轮椅上为Taylor Lindsay-Noel,后排右起陆炳雄、黄嘉露、Royson James(报导Taylor事件的多伦多星报记者)、万锦市市长薜家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专程抵多的华裔运动员黄嘉露11月29日晚在多伦多举行的“第六届专业精神奖”中受到热捧,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普通民众,人们纷纷与这位在北京奥运为加拿大夺得首面金牌的冠军索求签名并合影留念。

黄嘉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后对她的生活改变很大,经常受邀出席教育、文化和商业等多项活动,她从中得到快乐。黄嘉露说,她会继续进行摔跤的训练和比赛,争取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加拿大共夺得3金9银6铜共18枚奖牌,在金牌排行榜中位居第19位,奖牌排行榜为第14位。其中华裔摔跤选手黄嘉露(Carol Huynh)在8月16日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摔跤决赛中为加拿大夺得首面金牌。

由研商学社及安省鹤山乡亲联谊会主办的“专业精神奖”本届表彰体育界精英,向以坚毅精神作公平竞争的运动员致敬,并为第十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筹募营运经费。华裔摔跤运动员黄嘉露、骑术项目的金牌得主Eric Larnaze、划艇项目的金牌得主男子8人组别、在2007年参与特殊奥运会有突出表现的Blair Desjardins及Catherine Partlow,以及CBC体育节目主播Ron Maclean、还有训练中受伤的天才体操运动员Taylor Lindsay-Noel,及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会长邓华等分别获得专业精神奖的奖项。

14岁的体操运动员Taylor Lindsay-Noel在今年7月的一次高低杠训练中受伤,颈部骨折。她坐在轮椅中前来出席颁奖仪式,获得现场来宾长时间起立鼓掌致敬。

超过600位各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第六届专业精神奖筹委会主席、研商学社会长兼安省鹤山乡亲联谊会会长陆炳雄感谢社区在过去六年来对专业精神奖的支持。之前的五届专业精神奖分别表扬及嘉许医疗、传媒、警察、消防及军队。据介绍,明年的第七届专业精神奖将表彰社工界。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Taylor Lindsay-Noel事件的新闻报道连接:

    http://www.thestar.com/article/486810
    Paralyzed gymnast waits for miracle

    http://www.thestar.com/comment/article/488038
    Indifference toward injury despicab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