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组图:留学生“蒋宇是个能干的小伙子”

被称为皇家之城的贵湖市(Guelph)是安省南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城市,人口不到11万。但在4月12日,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留学生蒋宇在当地一家中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后送院抢救不治。当地的英文报章《贵湖信使报》(Guelph Mercury)以“突然死亡”为题在事发后对这一事件进行简单报道,一个24岁的鲜活生命就这样离世。其实在这个新闻事件的背后,掩藏着留学生求学之外的另类辛酸经历。为进一步核查该事件,星星生活记者驱车百公里,来到蒋宇生前打工攒钱挣学费的中餐馆,对他的工友和经理进行采访,敬请关注。(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孙北辰报导)


(图一,蒋宇生前打工的新新中餐馆,在当地颇有名气,位于闹市区,图中的大教堂(Church of Our Lady)为贵湖市的标志性建筑。)


(图二,蒋宇4月12日上午10时就突然昏倒在紧靠后门的工作台前。)


(图三,蒋宇平日工作场地,他在餐馆后面主要从事洗碗与打杂工作。)


(图四,如果上后半夜的夜班(凌晨12时至早4时),蒋宇就会留在餐馆后面的楼上睡觉,第二天早晨10点继续上工。)


(图五,餐馆的大厨林师傅说,蒋宇平日工作认真,是个能干的小伙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