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星网专讯)社区邻里守望相助 许先海后事安排妥当

2005年1月12日22:28:25(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 捷克佳、木然报导)来自中国北京的移民许先海因车祸不幸丧生后,本地华人社区守望相助,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不同形式表达对许家孤寡的关怀和爱心。许家友人表示,许先海的丧葬事宜已经安排妥当。许家并通过媒体对社会各界的帮助表示感谢。

自车祸发生后一直帮助许家的好友唐学峰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有关许先海葬礼的地点和时间已经确定。地点是位于4164 Sheppard E.的安福殡仪馆(Ogden Funeral Home),近Midland Ave.。依据丧事安排,21日(周五)下午5-9时将在该殡仪馆举行追思仪式,22日(周六)上午10时举行葬礼。唐学峰说,由于许先海自幼失去父母,哥哥姐姐的身体也不好,不能远行。许家目前正计划申请许先海的侄女、女婿前来多伦多奔丧。

唐学峰说,自星网和其他媒体报道后,他不断收到各方的问候电话,有的来自卡尔加利、哈里法克斯、伦敦、温莎、哈密尔顿等地,还有来从美国明尼苏达州,他的手机几尽打爆。星星生活编辑部也收到大量的电话,对许家的不幸表示慰问,更有远至中国的国内媒体与星星生活作连线采访,突击报导社区各界对许家的关怀和帮助。

唐学峰介绍说,昨日有一位30多岁的柯性男子在看到星网的报导后,专程探望许太一家。令人感动的是,这位柯先生自己身体有残疾,生活状况也不是很好,但却捐出5000元帮助许家。目前已经定居多伦多的前中国八一篮球队的朱江携妻子、前女排国手潘文莉也于昨日晚间登门慰问许家,还有更多素不相识的同胞纷纷表达爱心。

唐学峰说,许家的地址公布后,不少住在本楼,邻楼以及住在附近的人士,以及加拿大北京协会、华咨处、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加拿大安全驾驶学会等组织和机构也先后登门慰问,并就保险、法律、福利、心理咨询等问题提供了许多积极的建议。他说,危难之中现真情,通过这一不幸的事件,真切感到人间的温暖。他代表许家借星网向各方给予的问候、同情、以及大力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唐学峰说,他已经简短告知Monnex保险公司关于许先海不幸车祸身亡的消息,以及车祸的时间和地点。他表示,具体事宜将在稍后通过有关律师协调解决。据此间出版的明报报道,多伦多华裔律师孙家骅建议,在肇事原因不明的情况下,死者家属要避免因多言而被抓到任何对自己不利的证据。

孙家骅表示,许太立即向专门处理车祸伤亡个案的律师征询法律意见,并委托律师与保险公司交涉。孙家骅指出,家属应通知保险公司,告知对方车祸身亡的消息,但不要涉及有关车祸原因等其他消息。他说,死者的家属当时不在车祸现场,无从知晓车祸现场的真实状况,就连警方所掌握的资料也不是第一手的,在准确性方面打了折扣。

而在多伦多的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郑重今天也通过星星生活与许家联系,希望能发挥校友会的力量,予许家予以帮助。

星网早前报道,来自中国北京的新移民许先海,年仅39岁,毕业于中国清华大学,童年父母双失,一直与兄姐相依。大学毕业后,许先生在清华紫光公司工作,两年前以技术移民身份移居加国,但未能找到对口的工作,靠打散工维持生计。

2005年1月6日,一场大雪造成多伦多整个交通状况相当恶劣,中午11时左右,许先海驾车上班途中,在北约克的雪博大街(Sheppard Ave.)和维多利亚公园路(Victoria Park Rd.)附近,汽车打滑至对面车道,与一辆驾驶中的汽车拦腰相撞,许先海脑部受重创,后经医院抢救不治,不幸于1月10日去世,遗下无工作的妻子以及一名6岁的女儿和一名仅只有2个月的儿子,许先生遭遇车祸前在一家中国人开的家具店工作,而妻子在家看护孩子,许是全家收入的唯一来源。

许家的捐款帐户为:

QIAO HAI RONG 221020013101573 BANK OF MONTREAL(BMO) (DUNDAS & CHESTNUT)

假若有读者愿意将款项邮寄给许家,地址如下:

110 Parkway Forest Dr. Apt.1112 North York,Ontario M2J 1L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