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星网专讯:悲情从天降 爱心暖许家 捐助账号成立

2005年1月11日22:28:49(京港台时间) 本来这是个很幸福的家庭,刚刚诞下一健康可爱的男孩,全家都沉浸在幸福与快乐中,没想到不到两个月,竟然会遭遇这样的人间悲剧,可怜这不哭,不闹,很乖的孩子,此时他不知道已经失去了父亲……

(星星生活记者 木然 捷克佳 )继星星生活、星网昨天率先报导了因车祸去世、遗下孤妻幼子的许姓移民一家目前的景况后,不少读者纷纷致电,对许家表达了真挚的问候。

年仅39岁,毕业于中国清华大学的许先海先生,2005年1月6日中午11点,在上班途中,因汽车打滑,不幸遭遇车祸,于1月10日中午1点20分去世。许先生去世后这二十多个小时以来,许家得到社区各界的热心帮忙。

一直在默默帮助许家的唐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你们的报导在星网刊登后,至今我接到三十多四十个电话,都是一些不知名的读者打来的,他们除了表达深深的问候外,还就保险、法律、福利等问题提供了许多积极的建议,更有不少读者表达了捐钱的愿望。

1月11日上午11点,星星生活记者联同北京同乡会会长杨宝凤以及其他媒体的记者一道登门到许家致意,杨大姐不但给许家送来了问候,还给两个月大的男孩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给六岁大的女儿Vicky准备了一合巧克力。许太太一见到杨大姐,禁不住抱着她悲痛哭泣,而杨大姐则轻声在许太太耳边予以安慰。

星星文化传媒执行长陈明琰小姐将有星星生活全体员工签名的慰问卡以及员工所捐赠的款项交给了许太太。陈小姐安慰许太太:我们在加拿大,或多或少都会碰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所以,我们要学会坚强。许先生的去世非常不幸,报社的同事在知道这个消息后,对许家的不幸深表同情。这些捐款只是小小的一个心意,期待你们能重整信心,保重自己。

许太太在结过慰问卡后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这两天一直很感动,很多与许家素不相识的人,对我们伸出援手。象在医院时,杨太太和另一位来自香港的病人家属,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星星生活、星网报导后,不少读者纷纷打电话过来,他们将我们视作亲人。

在采访期间,一位吕姓读者更亲自登门,据她介绍,她在看到记者的报导后专门上门来看看。

许太太还向我们介绍,许先生在清华的同班同学,过去一直无法联系我们,这次他们看到报导,很快就找到我们,一位是在温哥华的同学,一位是在多伦多的同学,他们将会过来看望我们。还有在卡加里的邻居,在看到消息后马上致电给我们,真的很感激大家。

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许家以及唐先生的电话(记者早前报导留下的电话联络方式)不断响起。

许太太的父母,这对从北京过来探亲的老夫妻对记者说,这两天亲身感受到整个社区的友情和关怀,象Vicky所在的学校,专门安排了一位副校长辅导孩子;华咨处、慈济等机构都向我们伸出了援手,很让我们感动。

谈到许家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乔爸爸很感慨地说:本来这是个很幸福的家庭,女儿刚刚诞下一健康可爱的男孩,全家都沉浸在幸福与快乐中,没想到不到两个月,竟然会遭遇这样的人间悲剧。


(图1)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问候许家


(图2)星星文化传媒执行长陈明琰将有星星生活全体员工签名的慰问卡以及员工所捐赠的款项交给许太。


(图3)6岁的女儿Vicky的习作张贴在家中墙壁上,画中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许太太听父亲这么说,不禁哀伤地说:Vicky是个很听话的孩子,昨天晚上她还哭着要找爸爸,后来她看见我哭,就要我别哭,安慰我,她真的是我的支柱,可怜的是刚出生的弟弟,他很听话,不哭,不闹,很乖,就是不知道他已经失去了父亲……许太太此番悲泣诉说令在场记者泫然。

据乔老先生介绍:许先海早年父母双失,婚后一直将岳父母当自己的亲身父母,人很聪明,也很踏实,对家庭很有责任感,工作勤勤恳恳,为人老老实实,他的离去同样也有遗憾,因为他对妻子孩子充满热爱,他有很多的愿望和理想未有实现,对生活充满期待。乔先生认为:女儿一家遭遇这么大的不幸,今后的路会变得很艰难,两个年幼的孩子,都交由她负担,还有孩子们的教育和心理调整。

关于未来的打算,许太太说目前未有时间多想,原本他们决定一家回国,让孩子接受中文教育,因为他们历来有个心愿,即一家人永远在一起,不分开。此次遭遇这样的不幸,打击相当大,目前能做的,是先料理好后事,然后走一步,看一步。

对于许多同胞表达了捐款协助许家的愿望,许先生的朋友唐先生协同许太太,特意为许家设立了一个捐款帐户,帐户号码如下:

QIAO HAI RONG 221020013101573BANK OF MONTREAL(BMO)(DUNDAS & CHESTNUT)

假若有读者愿意将款项邮寄给许家,地址如下:

110 Parkway Forest Dr.Apt.1112North YorkM2J 1L7

星星生活、星网记者在此对给予许家以帮助、问候以及同情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的谢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