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如何在Google地图上找到经度和纬度

Google上的巨幅中国军事标语

直接在Google地图的卫星图上拷贝如下坐标,可以看见地面上奇妙的标语:

仗怎么打,兵怎么练/坐标: 43°45’14.52″N 87°39’59.35″E
祖国在我心中/坐标: 39°41’42.93″N 73°55’34.30″E(还有五星红旗)
卫国戍边/坐标: 39°41’45.89″N 73°55’38.90″E(这个标语就在祖国在我心中标语的东面两百米的位置。)
向斗争中学习/坐标: 42°27’38.27″N 94°14’35.25″E
为人民服务/坐标: 42°32’25.93″N 94°19’35.66″E
排队万难去争取胜利/坐标: 42°27’9.02″N 94° 8’49.12″E
只争朝夕/坐标: 42°39’31.38″N 94°16’0.52″E
毛主席万万岁/坐标: 42°39’17.87″N 94°10’7.06″E

说明选摘自网络/Google Earth 推出来后,在全球拥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许多网友每天没事就打开卫星地图,查找各种各样有趣的风景地标。在大陆那个特殊的年代,人们在高山或荒漠,粉刷了许多的巨幅标语,这些标语,有些是为了表达对领袖的崇敬之情,有些是为了给战机领航定位。这些标语要在空中才能看清全貌。现在, 有了 Google Earth, 我们可以把它们一一找出来。

这些标语是怎么刷上去的?有什么用?难道只是为了刷标语而刷标语?回答是否定的。如果你再把 Google Earth 卫星地图拉远一点,你会发现,这引起标语差不多是成一个圆型分布在戈壁四周。在这个巨大的圆圈中心,仔细找找,能够发现一个废弃的机场。这个机场就是柳树泉机场。根据 CNBeta 上的介绍,因为柳树泉机场地处戈壁,附近没有明显的地物特征,在那个年代,飞机都是设备简单的初教机,导航设备简陋,所以原第八航校官兵在戈壁滩上创造了这些奇迹。这些环绕机场的“语录”地标,可以帮助飞行员保持空域位置,引导教、学员准确进出空域,地标所在区域的中心点,便是柳树泉机场。

卫星图上出现的“毛主席万万岁”等5条标语信息,为原第八航校官兵在戈壁滩上创造的奇迹,这些环绕机场的“语录”地标,可以帮助飞行员保持空域位置,引导教、学员准确进出空域,地标所在区域的中心点,便是柳树泉机场。其中一角还有一条废弃跑道。因为柳树泉机场地处戈壁,附近没有明显的地物特征!飞机都是设备简单的初教机,导航设备简陋,所以就弄了语录地标。另外这个机场的造型一定会吸引你的眼球。

google_earth.jpg

如何在Google地图上找到经度和纬度

谷歌地图(交通地图)上并没有显示某个地址的经纬度,实际上,我们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找到在谷歌地图上任意地点的经度和纬度。

首先打开Google地图,在上面寻找一个地址,然后上下左右移动地图,让这个地址正好处于地图的正中心位置,当您想寻找坐标位置已经处于地图的中心位置的时候,拷贝并粘贴以下代码到你的浏览器地址栏:

javascript:void(prompt(”,gApplication.getMap().getCenter()));

(注:上面的”是两个英文状态下的单引号,此处转换有问题)

这时,你将得到一个弹出式的坐标,这个坐标就是你需要找的经度和纬度,是不是很酷啊。

译者注:其实点击地图界面上的“显示本页链接”,就可以直接在地址栏看到当前位置的经纬度了。
(即地图右上方(Print Send Link)中的Link)

中文翻译:William Long
http://www.williamlong.info/

中文译文:如何在Google地图上找到经度和纬度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941.html

英文原文:How to find latitude and longitude
http://lifehacker.com/software/google-maps/how-to-find-latitude-and-longitude-267361.ph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