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加拿大华侨华人盛赞北京奥运令中国扬眉吐气

中国新闻网/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二十四日电(吕振亚 捷克佳)“奥运给北京十六天,中国给了世界五千年!”当北京奥运大幕徐徐落下之际,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华人感慨万千,“中国兑现了承诺,中国实现了跨越。”

当地时间二十四日早上五点,温哥华华人跟十六天前一样,早早欢聚在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十六天来中华儿女争金夺银的骄人战绩,让华人在观看闭幕式时显得格外自豪。“百枚奖牌,百年梦圆,这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大温哥华中华会馆副理事长朱展伦激动得留下了热泪。

“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悠久的中华文化,也向全球展示了欣欣向荣的现代文明。”温哥华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马在新说,加拿大华人与全球华人一起共享北京奥运荣耀,联席会正在筹办一场大型庆祝会,将邀请在本届奥运会上勇夺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前来加拿大与华人共庆盛举。

据悉,加拿大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和卡尔加里等城市华人华侨今天以各种方式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在北京现场观看完闭幕式的安大略省移民公民厅长陈国治与多伦多媒体连线,以宏伟壮观、无与伦比来形容中国成功举办本届北京奥运。他说,“北京奥运令中国扬眉吐气。”(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