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安省推出冬季COVID测试策略,包括“假期闪电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18日公布冬季COVID-19测试策略,其中包括“假期闪电战”,并为学生在假期提供带回家的快速抗原测试,希望在冬季降低COVID-19的风险和传播。

省府官员表示,随着冬季和寒冷天气的到来,人们更多留在室内同时密切接触增加,省府正在寻求扩大其测试计划。

冬季战略包括三方面应对措施——假期机动测试闪电战、为中小学生提供低门槛测试选项以及扩大通过药店进行测试的机会。

从12月中旬到1月初,安省将启动机动测试闪电战,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对无症状人群进行临时测试。目前正在确定地点,并将于12月初公布。这些地点将是不需要疫苗证书的地方。

还将根据风险较高的地区选择位置,包括疫苗接种数量低和/或传播数量较高的地区。

安省还将在寒假前的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期间向公立学校的学生发放1100万份快速抗原检测试剂。这些采购将花费政府5000万元。

每个学生将接受五次测试,学生将在自愿的基础上每三到五天收到一盒五项测试,以便在他们一月份返回之前进行无症状筛查。该计划也已提供给原住民学校。

10月下旬,安省曾表示,多伦多公立学校的所有学生都可以获得带回家的PCR试剂盒,从11月中旬开始,全省更多学生可以使用这一选项。

安省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增加学龄儿童获得低门槛测试选择的机会”。私立学校和原住民学校也可以参加。

PCR试剂盒适用于有症状或无症状但已被确定为COVID-19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学生。

教育官员还表示,他们希望从2022年2月开始,允许中学恢复每天四门课程的常规时间表模式。

从11月18日开始,提供检测的药房数量将增加,几周内将从211家增加到1,300家。这将包括向有症状的人提供检测。周四的宣布使安大略省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允许在当地药店进行症状检测的省份。

卫生厅长叶丽雅 (Christine Elliott)说,药房将采取标准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身体距离和有专门的空间进行检测。

药房将提供的其他新检测选项包括店内基于实验室的PCR检测、基于实验室的自收集PCR试剂盒和店内快速分子(诊断)检测。但是,并非所有参与药房都会提供上述所有服务。

有关提供相关服务的药房和服务的信息,请访问 Ontario.ca/covidtestinglo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