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只要这样做就安全,安省首席卫生官发布感恩节、万圣节聚会指南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周末,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Kieran Moore)医生发布了安全庆祝感恩节、万圣节以及国殇纪念日的指导方针。

摩尔医生说,只要保持室内25人、室外100人的聚会限制,并遵守所有公共卫生措施,和朋友聚会是安全的。如果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接种了疫苗,那么摘下口罩是绝对合适的。

如果准备举办面对面的聚会,摩尔医生建议采取的其他一些健康措施:清洁和消毒频繁接触的表面;如果客人有症状,即使轻微,也请不要参加;记录出席的宾客名单,以防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需要他们进行接触者追踪;尽量减少聚会人数;尽可能使用室外空间。

摩尔说,如果聚会中同时有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人,参与者可能会考虑在室内戴口罩,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

对于万圣节,摩尔博士建议孩子们尽可能在户外进行讨要糖果的活动,在服装中戴上面罩或口罩,如果你有任何症状,就呆在家里。

如果打算分发零食,其他一些建议包括:与讨要糖果的人保持简短的互动,并鼓励他们在收到糖果后继续前进;当无法保持身体距离时,考虑戴上口罩;如果你正在打扮,请考虑将面罩作为服装的一部分;只分发购买和包装好的零食;不要让讨糖的人唱歌或大喊大叫;在整个晚上经常用肥皂和水或使用洗手液清洁双手。

对于11月11日的国殇纪念日(Remembrance Day),如果你身体用恙,请不要参加,如果出席纪念活动无法保持身体距离,请戴上口罩。

自9月初以来,安省平均每日新发总体上一直在下降,而去年此时则略高,且正在上升。

有关近期庆祝所有三项活动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安省官网的相关指南,网址:https://www.ontario.ca/page/celebrate-safely-during-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