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家长对学生返校心情复杂,约克区近200辆校车延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周四,是大多伦多地区多个教育局学生上课的第一天。因在正处于第四波COVID-19的爆发期,家长们既兴奋又紧张。而由于校车司机短缺,约克区一些学生的开学第一天就推迟了。

其他教育局在本周早些时候开始了他们的学年,但这是多伦多、皮尔、约克和杜兰区教育局的学生上课的第一天。

据680新闻报道,安省校车协会表示,约克区报告了199次延误,其中超过90次导致等待时间长达一小时。其他地区的教育局如渥太华平均每天取消约30次。Simcoe县和汉密尔顿以及北部的一些地区一样受到重创。

加通社报道说,Chris Robinson的女儿正在多伦多伊斯灵顿初中读三年级,周四早上他把女儿送到学校时,他描述了一种复杂的心情。“很高兴看到孩子们返校,但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再次虚拟化?”他说。“但就目前而言,我会尽量保持积极态度。我女儿今天早上很高兴能够见到她的朋友。”

早上,多伦多西区几所学校里,排起了长队,成群结队的孩子们混在一起。

Kathy Palmieri 说,她和她 10 岁的儿子都感到欣慰。“当然,我很担心,因为病毒,但我认为这对我的儿子和我们作为父母来说都是好事,”她说。“孩子们为了自己的利益需要其他孩子,我们需要休息一下,因为在线教育压力很大。”

这将是受大流行影响的第三个学年,尽管今年安省的科学专家呼吁学校在最灾难性的情况下保持开放。在安省多次将课程转移到网上以减少激增的感染后,安省是加拿大面对面课程中断时间最长的一次。

周四进入学校进行 COVID-19 筛查是错开的,早上排起了长队。安省最近从 COVID-19 症状列表中删除了流鼻涕和头痛,这些症状要求儿童留在家中并接受 COVID-19 检测。

随着面对面学习的恢复,对活动的限制大大减少,对餐厅等共享空间的规定也放宽了,大流行中安全将成为家长和学生的首要考虑。

教育部门已向学校发送指导方针,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其中包括要求教职工和学生每天自我筛查 COVID-19 并在室内戴口罩。

安省教育厅长表示,所有 72 个公校教育局都实现了在每个没有机械通风的学习空间安装独立 HEPA 过滤器的目标。

安省已批准今年开展包括体育在内的课外活动,但安省的一些教育局和公共卫生部门选择至少推迟开学的前几周。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是周二发布该指南的最新机构,建议教育局在 9 月暂停课外活动、外出参观和其他高接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