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多伦多明起关闭学校,省长福特还要放大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安省政府实施新一轮封城措施之际,多伦多学校再次关闭面对面的学习,转为网上教学。与此同时,省长福特称将宣布更多的安省封城限制。

多伦多市政府4月6日宣布,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师生将从周三起开始网上教学,并表示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是保护学校中的所有人。

这一突然的举动表明卫生官员正认真对待病毒的加速传播和新的关注点。此前,福特省长曾多次表示,保持学校开放对学生的教育,社会化和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每个公共卫生区的官员都有权做出此类决定,如皮尔区的Lawrence Loh医生在本周早些时候关闭了该区的学校直到4月18日。他称之为“必要步骤”,以打破可能有利于病毒传播的环境中的传播链条。

现在,多伦多的Eileen de Villa医生和Wellington-Dufferin-Guelph的同行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学校也将在明天关闭。预计多伦多的面对面学习目前将于4月19日恢复。

多伦多市政府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尽管这项决定给包括学生,教职员工和家庭在内的许多人带来了额外负担,但这一行动是为了确保社区的安全并防止COVID- 19的传播。

**福特将宣布更多的安省封城限制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省长福特被问及是否会发布由高级卫生官员建议的居家令时,他回应称,进一步限制将会非常迅速地向前。“我们明天再讨论。”

有媒体分析认为,安省即将发布新的居家令,或者至少针对多伦多,皮尔区和约克区等热点地区的人们,因为COVID-19变体的传播范围已超出预期。

福特还对这个周末涌向约克代尔(Yorkdale)购物中心的人表示失望,并指出去购物中心不是必不可少的,至关重要的是要购买食物,从药店购买药品并获得疫苗。

由于安省实施全省封城的措施只有几天时间,多伦多,皮尔区和渥太华的卫生官员周一敦促省府进一步加强对病毒传播速度的限制。

卫生官员在4月5日发表的公开信中写道:由省府通过紧急命令发布的居家令,对于预防和减轻医疗系统的大规模发病率,死亡率和不可弥补的压力是必要的。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在其他国家已显示出有效的控制传播途径,正在进行的注射疫苗可以通过足够的人口覆盖率来抑制传播。公开信还敦促至少部分关闭学校,并为工厂和仓库等高风险地区的工人提供带薪病假。

安省的民众越来越感到沮丧,因为知道这些限制可能会再次失败,然后很快再次改变政策。这些进一步的限制是否会影响整个安省或仅影响热点地区,目前尚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