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加拿大最受欢迎的搬迁目的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人口迁移与人口流动是社会变迁的重要特征之一,反映这一现象的指标有许多,在大数据广泛应用的今天,一间大公司的相关数据便可以至少看出其中的趋势。

通过分析2020年的数据,主营移动搬迁和仓储租赁的U-Haul公司近日给出了加拿大最受欢迎的自行搬迁城市和省份。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U-Haul公司,以其庞大的服务网络覆盖美国50个州和加拿大10个省份,有多达逾22,000个汽车和拖挂服务点。

U-Haul通过单程租赁U-Haul卡车(即车长在10到26英尺之间的搬家车辆)所到达的城市对加拿大的目的地进行了评级。该公司表示,迁移趋势数据是根据每年在美加两国进行的超过200万次单向车辆共享数据收集,某些地区的邻近城市被合并在一起用于分析。

根据U-Haul的数据,安省的北湾市(North Bay)是搬迁者最受欢迎的城市。在2020年,驾驶单程U-Haul车辆到达北湾的租车者增加了20%,而搬离人数仅同比增长了3%。到达者占北湾所有单程U-Haul交通的57.5%,在2019年的增长中排名第五。

2020年U-HAUL加拿大增长型城市

北温哥华、金斯敦、贝尔维尔(Belleville)和巴里/奥里利亚(Barrie/Orillia)走廊是另外几个增长最快的城市。安省在前15个城市中独占10个。魁北克排名前25位的城市有6个,卑诗省有5个。

出现明显峰值的城镇分别是Belleville(20%),Barrie / Orillia(22%),Vancouver(16%),Chilliwack(32%),Abbotsford(26%),Lethbridge(17%)和Nanaimo / Coombs( 52%)。

2020年各省的迁移增长排名(括号内是上一年的排名)

在省际范围内,U-Haul表示,在2020年,十个省中有九个省的U-Haul客户净流入,只有安省出现更多的自行搬家者出境。卑诗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均位居榜首,U-Haul卡车的净增加均相同。

卑诗省在其2019年增长的基础上,入境人数增加了3.3%,而到2020年的出境人数增加了2.6%。2019年出现净流出的新不伦瑞克省的入境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2.7%,而出境人数仅增加7.8%。

除新不伦瑞克省外,新斯科舍省(入境人数增加4.4%,出境人数减少1.7%)自2019年以来排名第九,同比增长幅度最大。

U-Haul表示,尽管U-Haul迁移趋势与人口或经济增长没有直接关系,但公司的增长数据是衡量城市吸引和维持居民状况的有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