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即将实施!飞机抵加旅客需出示COVID-19测试阴性证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遏制持续的新冠病毒危机,加拿大将要求所有飞机旅客在抵达加拿大前三天获得COVID-19测试阴性证明。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说,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也将在入境点和机场加派人手,以确保加拿大人知晓这一新收紧的规定。

这项测试必须采用被视为高标准的的PCR测试。需要在实验室中进行,通常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得出结果。

新规定有望在未来几天内生效。

布莱尔在星期三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非绝对必要,否则强烈建议人们不要旅行。如果必须旅行,回国后必须遵守指南并隔离14天。这不仅是正确的事情,这是法律。否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这项声明是在批评联邦政府对于旅行限制过于宽松的情况下发布的。与此同时,尽管加拿大人被要求避免出国旅行,但安省财政厅长在圣诞假期间前往加勒比岛国正面临被迫辞职的压力。

布莱尔强调说,新的旅行规则不会取代14天的隔离期。他说,违反检疫法规可能会导致长达六个月的监禁或高达75万元的罚款。他说,但更重要的是,这将使家人,朋友和社区面临风险。

布莱尔表示,尽管有明确的公共卫生指南,但仍有一些加拿大人出于不必要的目的出国。这些人当然有权返回家园。但当他们回来时,则有法律和道德上的隔离责任。

布莱尔承认,登机前的测试虽然不是灵丹妙药,但该策略具有一定的功效,它将增强加拿大已经制定的严格规则。

为了确保合规,布莱尔表示,后续跟踪也将会增加,无论是打电话还是上门拜访。

新规定的出台时机与加拿大人通常繁忙的旅行季节相吻合。布莱尔说,随着冬天的到来,在警告之下,政府希望更多人对于非必要原因旅行加以限制。

布莱尔说,航空公司有责任确保旅客在登上飞往加拿大的飞机之前提供阴性测试。

COVID-19病毒的新变种也在加拿大引起关注。该变种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最初在英国被发现,但此后已传播到四个省。最近几天,安大略省报告了3例该变种,艾伯塔省报告了1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报告了1个,魁北克省1个。

加拿大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恩乔(Dr. Howard Njoo)博士说,早期信息表明这种变体更容易传播。他说,目前没有数据表明它具有更强的杀伤力,否则该疫苗将无效。

自12月21日起,从英国飞往加拿大的航班已暂停,以遏制与旅行有关的进一步蔓延。预计将一直持续到至少2021年1月6日。

恩乔强调了在发现新变种之后强制执行隔离的重要性。他说,幸运的是,在加拿大识别出该变种的所有人都已被隔离。

另据报道,尽管大流行期间有40,000多人进入或返回加拿大,但警方必须直接提醒他们进行隔离,目前,99%的旅行者遵守规定,警方仅发出130张告票和8个控罪。

联邦政府周二发布的新闻稿称,每天有4600多个电话联系从国外返加并正进行14天强制性检疫的人员。新闻稿说,在需要时,相关案件将移交给执法部门。“在少数情况下,已经发出了口头警告(185),书面警告(20),告票(130)和控罪(8)。”

那些因不遵守《隔离法》而被起诉和定罪的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75万元的罚款,和/或面临最高六个月的监禁。

官方表示,加拿大的旅行限制已经达到了政府的意图。自3月以来,与2019年相比,机场的旅行量减少了90%。在加拿大,只有大约2%的COVID-19病例“来自国外旅行”。

获准入境的旅客抵达加拿大时,必须确认其隔离计划。全国各地的入境点已经部署了180多名公共卫生官员。政府说,加拿大对旅行者的14天强制性隔离也是对全球旅行者最严格的强制性隔离之一,因为一些国家或地区已将时间缩短到10或7天。

尽管有出行限制,但仍有一些人,大多数是美国人,仍试图进入加拿大旅游。在今年3月22日至10月2日之间,有22,000多名外国人被禁止通过陆,空或水进入加拿大,其中87%来自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