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走过路过也不得不错过,2020年,消失在多伦多的这些城中盛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2020年,人们将会永远铭记。这一年,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方式,人们不得不放弃出国度假,放弃观赏音乐会与体育赛事,放弃亲朋好友间的聚会野餐……与往年相比,2020,多伦多错过了哪些主要的城中盛事?

**CNE夏日嘉年华

加拿大国家展览馆(CNE)的夏日嘉年华是伴随几代人成长的珍贵记忆。自1879年以来,CNE一直是全国同类活动中规模最大的年度博览会,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同时这也标志着夏日休闲时光的结束。今年是CNE夏日嘉年华有史以来第二次被取消,上一次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

**多伦多同性恋大游行

多伦多同性恋大游行是城中最吸引眼球的活动之一,其中包括大量的现场表演,聚会,及其引以为傲的游行。在整个周末,教堂街一带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但今年的庆祝活动转向虚拟的线上空间。

**多伦多加勒比嘉年华

这场庆祝加勒比海文化的Caribana大型街头嘉年华和华丽的大游行制作精心,色彩艳丽的服装,震人心肺音乐,每年盛夏,它都会吸引近百万游客,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在此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明星和优秀影片出现在多伦多,这通常是影迷和粉丝最为激动的时刻。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虽然组织者不得不采用一些创新的方式观影以及虚拟的颁奖典礼,但明显缺少现场气氛。

**多伦多不眠夜

这个源自欧洲的文化创意活动自落户多伦多以来,Nuit Blanche每年都会为整个城市带来惊喜。从黄昏到次日黎明,无数游客通宵达旦出现在城市的街道上,观赏各地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享受音乐舞蹈的艺术表演,还有主题社交聚会和其他活动,这绝对一种十分独特的体验。希望2021能够再次回复光彩。

**加拿大音乐周

还记得今年看过几场演出吗?突如其来的疫情沉重打击了文艺演出及相关活动,一些标志性的场地永久关闭,另一些场地仍在寻求帮助。加拿大音乐周等诸多的音乐节活动也不得不取消,享受音乐更多的是来自在线流媒体,但效果与现场可谓天壤之别。

**多伦多美食节

多伦多是著名的世界美食之都,从美味的意大利面到鲜美的饺子,中西美食荟萃于此。民以食为天,但今年,美食家错过了丹佛斯美食节,小意大利美食节,夏日美食节以及所有其他展示多伦多这座多元化城市的美食活动。而且,许许多多的餐馆濒临倒闭,为他们助一臂之力的最佳方法是继续订外卖,支持餐馆挺过寒冬。

**多伦多圣诞集市

如果有什么可以带来愉快的假期心情,那非多伦多圣诞节市场莫属,这个市场每年冬天都会出现在历史悠久的酿酒厂区(Distillery District)。在斑斓夜色中漫步市场,平常美酒和特色小吃,还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品。不过今年,能在自家的圣诞树前观赏经典的影片就以满足了。

**多伦多圣诞老人游行

“吼吼吼”,在往年,圣诞老人大游行中蜿蜒穿行于整个城市,沿途充满欢声笑语。但这个冬季,虽然主办机构全力以赴,在周边城市旺市的Wonderland游乐园举办没有观众的活动,并通过电视播出,但圣诞老人未能进入城市还是一件令人十分遗憾的事。

**市政厅广场迎新年倒数

终于来到期盼已久的假期,但此时安省开始实施更加严厉的封省令。往年万人齐聚多伦多腊菲广场迎新年倒数的欢庆场景将不会重现。由于要求人们居家且禁止私人室内聚会,跨年的大型庆祝活动成为奢望。因此,当 2021年敲响钟声时,我们能做的只是为新年送上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