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顶风犯案,安省多地出现聚集群体人数超标事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伴随着新冠确诊人数持续创下历史新高,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安省多个城市出现群体聚集超过限制人数的事件,政府控制疫情蔓延的努力着实令人担忧。

皮尔区是安省感染人数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促使当地卫生官员禁止在室内举行婚宴和其他大型聚会,建议人们只能与住在自己家中的人在一起,并呼吁禁止所有私人聚会。但在星期六举行的南亚和印度教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皮尔区两个地点仍出现了大量人群聚集的事件。

尽管市政官员和社区成员此前已经进行了讨论,试图确保活动的安全,但最终还是以盛大的聚会而告终。警方称,在全省仅限于10人在室内和25人在室外的情况下,宾顿市的活动有700多人在场。当晚在密西沙加举行的另一场排灯节聚会,大约有相同的人数到场。

宾顿市长彭建邦(Patrick Brown)说,寺庙保持了正确的人数,但是停车场很快就挤满了人。寺庙没有为控制人群做好适当准备。宾顿市已对其中一座庙宇予以罚款。

皮尔区上周五表示,他们将开始对未能遵守当地COVID-19健康准则的企业和组织进行罚款。皮尔区首席卫生医疗官Dr.Lawrence Loh说,由于违反公共卫生协议,企业可能会被罚款每天 5,000元,警告工作场所的疫情正在增加病例数。

在多伦多的怡陶碧谷,警方上周末阻止了在一个商业仓库里有100多人的大型生日聚会。多伦多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多伦多消防局局长Matthew Pegg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违反COVID-19相关法规,聚会被勒令停止,活动的组织者也受到指控。

尽管Pegg并没有具体说明组织者被罚款多少,但 当前的规定,任何被发现在室内主持10人以上聚会的人将被罚款10,000元,而与会者每人将会面临750元的罚款。

Pegg说,这个储存单位的聚会只是周末关于私人财产社交聚会的25宗投诉之一,同时,警方还针对同一时间在多伦多湖滩上的非法活动发出了31张罚单和13条警告。官员们在湖滩上扑灭了30处非法篝火,其中三处被无人看管。

在安省伦敦,周末的一场大型家庭聚会,导致三名年青人面临指控。警方说,他们在周五晚被召唤到现场,发现聚会上有近100人,几乎没有戴着口罩。

调查人员说,根据《重新开放安大略法案》,一名18岁的男子和两名19岁的男子被控参与并主持一个超过10人的室内聚会。

这是伦敦警察阻止的第二次大型聚会,上周,警方说,警察在万圣节前夕抵达一处住所,那里有100多人聚集。伦敦警方还表示,他们在周末打击了在城市东北端的另一场大型集会,但调查仍在进行中。

当安省的COVID数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时,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对此感到失望,因为参与者在如此危险的时刻,轻蔑地违反了健康和安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