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加拿大华人将自发组织和平集会活动宣讲西藏真相

中国新闻网/中新社多伦多三月二十四日电 (捷克佳)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多伦多华人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将于二十九日举行。组织者今天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强调活动纯属民间行为,已引起本地华人社区多个团体的极大关注。

活动新闻发言人夏河表示,本次活动是旅居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和移民自发组织的表达个人意愿的民间行为,没有任何官方背景和政治势力介入。

夏河说,活动不仅仅局限于留学生,而是面向整个华人社区,他自己就是已入籍加拿大的中国移民。他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针对之前发生在中国西藏的暴乱活动,以及中国驻世界各地多处使领馆遭不法分子破坏的活动而发起的。

夏河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一些西方政府和媒体误导公众对西藏问题的判断力。这次活动就是给西方民众开辟一个新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问题的真相和普通华人的想法。他说,集会以“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将于本周六(二十九日)下午在多市中心登打士广场举行。组织者将通过图片展示、歌舞表演等方式表达意愿,让人们认识西藏的过去和现在,同时也让公众真正了解究竟是谁在西藏滥用暴力。

据悉,集会已引起多伦多地区华人社区的广泛关注。组织者不断收到要求当义工的电话和电邮,目前已有二十多人确定成为当日活动的义工。安省中医协会联合会、亚太国际学生交流协会及加拿大北京协会将以团体名义参与集会活动。而全加华人联合会则表示,华联会十分关注西藏事件,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华人组织,目前正积极征求各地侨社的意见,并将于近日发表有关西藏问题的公开声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