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仔细瞧莫惊慌,多伦多上空将出现多架战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还没到九月劳工节多伦多湖畔的航空表演时间。明天(7月30日)某个时刻,如果听到空中传来战机的巨响,不要惊慌,多伦多并未受到攻击。这将是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在城市上空进行“常规防空训练”。


【NORAD推特截图】

NORAD周三上午在推文中宣布了此次演习,这些演习可以在高密度空域中训练飞行员的应变技能。推文称,这些演习确保NORAD部队随时准备对加美两国任何地方的空域威胁做出24/7响应。“捍卫北美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在整个演习中,多伦多民众可能会发现一系列战机出现在空中,包括加拿大皇家空军的CF-18战机,美国空军的F-16战机和空中加油机KC-135。


【加拿大皇家空军CF-18战机。资料图】


【美国空军F-16战机。资料图】


【美国空军空中加油机KC-135。资料图】

NORAD表示,此次演习与加拿大或美国的COVID-19疫情无关,且此类演习每年在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数百次。

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是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组成的军事机构,成立于1958年,作用是由美加两国作北美地区空中的联合防卫。


【美国空军KC-135给F-16战机空中加油。资料图】

北美防空司令部主要职责为:监视所有在北美上空(包括太空中)的人造飞行器;侦测,确认可能对北美进行攻击的所有飞机,导弹,太空飞机,并向两国政府作可能遇袭的警报;整体北美领空的控制及监视;整体北美领空的防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