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雪暴席卷加拿大东部,多伦多降雪有望破纪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一场来自美国中西部的冬季雪暴席卷加拿大安省南部,并影响魁北克省和加东大西洋省份地区。雪暴造成各地陆路交通受阻,数百航班延误和取消。

加拿大环境部官员说,这场期间伴有风速达每小时70公里的雪暴狂扫安省南部,由于其范围广泛和持续的时间令人印象深刻。

预期这场雪暴带来30厘米的降雪,在安省尼亚加拉地区,金士顿和渥太华附近地区,这场雪暴将带来30-50厘米的积雪。通常,在加拿大,一场典型的降雪历时10至12小时,而这场降雪持续时间达36小时。

气象学家认为,多伦多今冬有望打破降雪量的历史纪录。多伦多降雪量最大的冬季是1938-39年,共降雪207厘米。在这场降雪之前,皮尔逊机场的累计降雪量已经达到176.8厘米。

这场雪暴造成空中交通混乱,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等城市,数以百计的航班取消和延误,雪暴令那些已经制订旅行计划急于在春假中出游的人们苦不言堪。

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几大航空公司已通报有112个航班取消,220个航班延误。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这种糟糕的情形还会加剧,预期航班的取消和延误会持续整个周末。机场管理局提醒旅客出门前应首先查询所乘航班的具体信息。

加航(Air Canada)和西捷(WestJet)航空公司还提醒旅客说,由于天气的原因,可以选择更改飞行安排,而没有罚款。

在多伦多及附近搭乘安省公营巴士的旅客,预期的20到30分钟的延误。多伦多公车局服务运转正常。

多伦多市府发布极度严寒警报并启动额外的外援服务,以帮助无家可归者避寒。市府有关方面表示,铲雪部门已经做好准备,出动600部铲雪车应对这次雪暴。

安省省警表示,始自7日的雪暴令公路上险象环生,在大多伦多地区共发生700多起交通意外,其中包括8日发生的200多起事故。事故中有一些轻伤,但并无重大人员伤亡。在渥太华地区,自雪暴开始共收到近200个撞车事故的报告。省警呼吁外出民众多加小心,慢速驾驶。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发言人8日说,他们仅在当日就已处理3500个来电,其中大部分求救电话是汽车被卡在雪地中。CAA报告说,城市的路况极为糟糕,街道上随处可见汽车打滑及陷在雪中不得动弹。发言人说,CAA提供的救援服务需要等待60-90分钟,有些地区可能超过2个小时。

受恶劣天气影响,东部大西洋省份已发布气象警报,在新斯科舍将有降雨和大风,在新不伦瑞克省和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将出现降雪和冰雨警告。

img_9609_w.jpg

img_9622_w.jpg

img_9634_w.jpg

img_9639_w.jpg

img_9682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