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耿朝晖坠楼专题报导19):詹嘉礼抱着耿家不满3个月的孩子眼眶红了

2004年06月29日 18时06分/ (星星生活记者 木然 捷克佳 陈明琰 报导)在 25 Bay Mills Blvd.公寓楼正门口,当选后首日连任国会议员的詹嘉礼双眉紧皱,遇到同来探望耿家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陈小玲一行,双方皆对此案的发生表示非常的痛心和遗憾。当陈小玲问及詹作为政府方,是否能为耿家做一些实事或争取一些福利时,詹嘉礼表示“这不仅是作为一个国会议员的职责,即使是个旁人,听闻这样的噩耗都会为此动容,我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家。”

在耿家向耿太太和一大一小两个可爱的女儿表示了慰问后,詹嘉礼也许是触景伤情,显得非常沉默和悲伤。有着5个女儿的詹嘉礼曾多次公开表达对女儿们深情的父爱,他并一向非常重视家庭团聚对于移民家庭的重要性。而此时此刻,面对硬生生失去支柱的破碎家庭,他的眼眶红了。

在向耿朝辉的牧师高梓良了解具体情况后,詹嘉礼叹息到,若耿朝辉生前长时间没有工作,生活方面面临困难,其实都可以去议员办公室找他,说不定他可以帮到忙。而事到如今,可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两个小孩设立一个教育基金,一旦基金设立,他将是第一个捐款的人。在旁的陈小玲也即表示自己和总领馆亦都会向该基金捐款。明早,詹嘉礼将在自己的办公室就设立账户等事项进行安排操作。

詹嘉礼之后又表示,除了设立基金之外,他希望可以籍国会议员的身份,帮助耿家争取应得社会福利和保障。他说“如果耿妻精神需要慢慢恢复的话,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在物质方面不要让她和两个孩子再承受压力和打击。”

士嘉堡爱静阁国会议员詹嘉礼是于昨日(28日)晚近九点从星星生活记者处得知其选区的一位大陆移民当日早上跳楼身亡,惊闻此讯后詹嘉礼对死者家庭深表遗憾和同情,他要星星生活记者承诺詹嘉礼知情后一定告之死者家庭的联系方式和案件相关情况,并誓要帮助坠楼者全家。

29日早上,星星生活记者在得知确切信息并经家属同意后,第一时间致电詹嘉礼,告知详情。正忙于当选后政务的詹嘉礼定于下午3点半到耿家探望其妻儿。

詹嘉礼在探望完耿太太一家后对星星生活记者说:“来自不同国度的移民是正是社会的财富和资源,如果社会不会去引导、用好这些资源,反而造成象今天这样的惨剧,那就太失败了。”詹嘉礼在离开前对星星生活记者如是说。

星星生活报、星网历来以突发新闻、专题报导、深度报导为采编重点,敬请关注相关独家追踪报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