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花絮:刘欢为食堂开业献技照片曝光

2006年1月17日4:59:4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的演出轰动多伦多,更带来不少趣事令人捧腹。

不少人为观看《同一首歌》,提早就从家中出发,或乘坐地铁,或驾车进城。地铁站中,尽是华人的身影,以至于几个华人居住比较集中的地铁站出现排队的场面,检票员目瞪口呆,不知道发生什么大事。而驾车者则大吃苦头,平常周末通畅的嘉德纳高速公路大塞车,眼见罗杰斯中心近在咫尺,但车速慢若蜗牛,十分钟也只能前行十数米。不少心急如焚的观众在临近高速公路出口时,便提早下车,步行赶往演出场馆。临近的停车场早已难觅空位,不少人不得不将车停在几个街区之外,甚至国王街(King St.)之远。

这些年,加拿大的政要在华人新年期间,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恭喜发财」,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在《同一首歌》的登台演讲中,看来是现学现卖,念成「「恭喜发气」,在众人的哄笑声中,苗大伟面不改色心不跳,终于「二读」通过,赢来观众的热烈掌声。

现场的主持人除包括嘉宾吴大维、曾宝仪、梁永斌、柯蓝外,还有本地着名的节目主持人高飞等,高飞在开场前15分钟临危受命,表现不俗,但显然外来嘉宾场前的功课做的不扎实,在谭咏麟与本地企业家合唱「朋友」时,「西联汇款」被主持人误解成「私人汇款」,引得现场观众狂笑不己。李春波上台时,一留学生在向家人问候时呜咽难语,不少人正感动地流泪,春心荡漾的主持人却将「一封家书」误念成「一封情书」,令正在抹泪的观众哭笑不得。

实力派歌手刘欢的登台演出掀起观众的欢呼狂潮,主持人吴大维与柯蓝向观众展示一张刘欢当年上大学时的照片,刘欢回忆说,这是他和多年未见的大学同学杨静在一起演出的照片。刘欢自嘲道,现在已经发福不少,这张照片让自己想起当年也曾有过脖子。

大屏幕上出现摄像机拍摄的特写,不过一晃而过。放大底片细细瞧瞧,原来这张照片的背景是「热烈庆祝第三食堂开张营业」。

刘欢与大学同学杨静一起现场清唱英文歌曲「雪绒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