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多伦多501街车列全球十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美国权威杂志《国家地埋》(National Geographic)在10月出版的新书中,将多伦多公车局501街车列入全球最值得乘坐的十条有轨电车线路。

全长48.9公里的501路街车线已有悠久历史,西起怡陶碧谷的Long Branch,东至Neville Park,与多市最东的街车环线相接。因其于市区贯穿皇后街,人们也以“皇后街车”(Queen Car)昵称501路。皇后街车是北美洲最长的街车线之一。

《国家地埋》杂志社在10月出版《人生旅行》(Journeys of a Lifetime)一书隆重推荐500条全球最佳旅行路线。其中,多伦多501路入选世界最引人入胜的十条街车路线。这条街车线能够入选是因为这条街车线穿过多市十多个不同的社区,乘客可以感受到城市的历史文化气息和引人入胜的景致风光,看尽市内的人生百态。

但在现实中,市民对501路街车提供的服务怨声载道,街车迟到、中途掉头、过度拥挤司空见惯,它因此被乘客认定为多市公车系统名声最恶的公车线之一,07年10月当局曾召开过废除这条路线的听证会。

过去数年来,这条街车线的载客量不断下降。新闻报导称,因服务差和后建地铁线的竞争,501路周一至周五日均乘客数量已从1981年的每天6.3万减缩至目前约4.35万人。

此次,501路街车入选全球十佳或许能促使多市公车局着力改善该条线路的服务。

ttc501.jpg

其他入选街车线还包括:美国西雅图乔治班森海滨街车(George Benson Waterfront Streetca)r、新奥良圣查尔斯街车(St. Charles Streetcar Tour)、旧金山市F路街车(Streetcar F)、香港电车、澳大利亚墨尔本96路电车(Tram 96)、匈牙利布达佩斯2路电车(No. 2 Tram)、德国柏林68路电车(Tram 68)、荷兰阿姆斯特丹2路电车(No. 2 Tram)及葡萄牙里斯本28路电车(No. 28 Tr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