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数十生前好友扑空,穆斯林家人早安葬艾莎

加通社安省密西沙加电/疑因不肯遵从穆斯林传统戴头巾遭掐死的16岁女生艾莎.帕维斯(Aqsa Parvez)的葬礼原计划周六举行,但数十名吊唁者赶去原定地点时,发现死者的家人已改变了葬礼安排。

周六下午,数十名悲痛未平的吊唁者来到密西沙加的伊斯兰中心清真寺参加葬礼,意外得知帕维丝稍早已被埋葬在一处私人地方。

一名叫卡亚尼(Fazal Kalyani)的吊唁者称,他事先已经得知变化,并称死者家庭这么做,是因为不想引来大批媒体,而只想私下完成一切。

据艾莎生前的同学说,她因不肯戴穆斯林的传统头巾,和家里长期争吵,后疑遭家人掐颈周一晚死去。

她的父亲、57岁的的士司机穆罕默德.帕维斯(Muhammad Parvez)已被拘捕候审。她27岁的哥哥华亚士(Waqas)面临阻碍警方调查控罪,周五下午在宾顿(Brampton)法院获得保释。

痛骂传媒

对死者家庭突然改变葬礼安排,大家的反应各不相同。有些人失望地离去,有些则因没有机会缅怀艾莎的生平而黯然神伤,更有人痛骂在场的媒体,说都是因为他们,他们才临时改变计划。

当天稍晚,一小群人在密西沙加市政厅为死者举行悼念活动。

艾莎的死,成了全球报章的头条新闻,也引发了有关回教妇女地位的激烈辩论。

一些回教领袖称,因为无知和误解,这个悲剧使得加国回教社区和主流社会的关系更加紧张。

疑因拒戴回教头巾酿悲剧,密市被杀少女已秘密下葬

(安省密西沙加15日加新社电)疑因拒戴回教头巾被杀的密市少女原定周六举殡,但数以十计悼念者到达密市一间清真寺时大为震惊,因为家属突然改变计划,她已提前埋葬秘密地点,伊斯兰教社团只好稍后在市府举行追悼会。

但知道内情的卡莱亚尼(Fazal Kalyani),照样到清真寺参加周六祈祷会。她说:“我来为她祈祷,求神赐福与她。为了隐私理由,他们不希望里面出现一大群记者,他们要求一切私下进行。”

阿莎(Aqsa Parvez)芳年16岁,朋友说她与家人长期争执,因为她明显拒戴传统回教头巾,周一下午稍后在医院死亡。

尽管有些人很失望地离开清真寺,其他人痛哭流涕,说他们没机会送阿莎最后一程。其他人将怒气出在传媒身上,要求记者离开清真寺。

周六稍后,一些人在密西沙加(Mississauga)市政厅参加阿莎追悼会,这项公开悼念仪式,由美洲--伊斯兰关系加拿大理事会(Canadian 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及穆斯林专业人士进步理事会(Council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uslim Professionals)举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