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加国护照含金量再次提升 名列最强护照第五群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据2月20日公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2018年加拿大护照排名和其它国际上的竞争对手相比含金量再次提升,加拿大护照在全球名列最强护照第五群组。

由蒙特利尔Arton Capital公司编制的护照指数衡量标准是各国护照可以免签证旅行的国家数量,在全球国家中列出总共96个排名群组。

在最强护照群组中,韩国跃升至最新排名榜的首位,免签证国家达到162个,与去年的冠军新加坡(162)持平。

德国和日本的免签国数量均为161个,位列第二群组。丹麦、瑞典、芬兰、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排在第三群组,各有160个免签国。卢森堡、挪威、荷兰、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和英国排名第四群组,各有159个免签国。

加拿大的免签国数量与瑞士、爱尔兰和美国持平,名列最强护照第五群组。2017年,又有五个国家对加拿大护照持有人免去签证要求,将加拿大护照免签国数量提高到158个。2016年和2015年,加拿大在该榜单上都排在第六位。

在中港台方面,中国大陆排名65,免签国数量为65;香港排名17,免签国数量为146个;台湾排名32,免签国数量为123个。

排名90至最后96群组的国家包括:孟加拉国(38免签国),苏丹(38),伊朗(37),索马里(34),叙利亚(33),巴基斯坦(30),伊拉克(29),垫底的国家是阿富汗(26个免签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