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意外来电,穿越时光隧道的亲情

春晚、年夜饭;红包、贺岁片——农历新年的年味一点不逊色于国内,生活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华侨真有福气!

2018年2月21日农历大年初六,由W Films 和 D&H 演艺传媒联合出品的贺岁微电影《意外来电》(Call From Jade)首映礼在大多伦多区万锦市D&H公司隆重举行。该片的制片人、导演携主演等主创人员亮相现场。

17分钟的微电影首映,观众们完全被剧情吸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还不时为续集留下伏笔。一个不得志的文艺青年,以外卖维持生计,却被50年后的孙女以时间充值的电话通过时光隧道不断问候与提醒,未来与现实在这里沟通。短片的创意不俗,可圈可点。

“这部以都市、悬疑、爱情为题材的微电影,以男主收到的一个陌生电话展开,由最初的不相信到后来的将信将疑,随着剧情的深入,男主的不舍,你想不到的一切正在发生……” 导演谭为说。

关于影片最初的构想,导演表示,从远古到未来,人们不停问着同一个问题:我是谁?从哪来?往哪去?怎样确信我们知道的是真的,又为何相信这一切?高度现代化时代,人的思维都被训练成游戏模式:游戏的结束即是游戏的开始,球是圆的,游戏将进行90分钟,这是我们知道的,剩下的……

“无论你身处什么境遇,都要怀揣美好,因为希望随时随刻会降临,准备好心情去迎接,”制片人李澜说,“这部微电影带给人‘希望’。”李澜表示,她和团队一直努力于微电影的创作、拍摄和制作,因为大家喜欢微电影的形式。“我们会努力做出更多的可以让人深省的作品。仅以此片献给每一位为梦想而努力的华人朋友,”李澜说。

制片人谢枫说,D&H演艺传媒在2018年会在影视制作方面投入更多,为多伦多的华人朋友献上更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贺岁微电影《意外来电》(Call From Jade)将会在腾讯视频,YouTube,新动力2台和点播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