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殷秀梅献唱“五洲同春”爱上枫叶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阔别加拿大16年之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再次出现在多伦多舞台。殷秀梅说,她酷爱白雪,也爱上了红白相间的加拿大国旗枫叶旗,她想念加拿大的观众们。

3月2日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的“五洲同春”春节晚会在多伦多索尼剧院隆重上演,这场高规格的演出是大多伦多地区多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晚会的重头戏之一。这也是“五洲同春”自创办以来连续第八年在加拿大多个城市巡演。

本届“五洲同春”春晚节目精彩纷呈,民乐、歌舞、杂技相互交错,同时将北方的粗旷与南方的柔媚相互映衬,为观众展示出一幅中华文化绚丽多彩的精美画卷。

演出节目包括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器乐合奏《独克宗》、《查尔达什舞曲》,舞蹈与器乐《墨意山水》,板胡与大提琴共同演绎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重庆歌舞团带来的《舞之韵》、《水之灵》、《竹枝词》、《茉莉花》,广州杂技团带来的杂技《男女对手顶》、《抖杠》、《女子单手顶》,还有女生二重唱、魔术等节目。

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先后演唱《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并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返场再次献歌一首。“五洲同春”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据了解,本场演出结束后,殷秀梅将直接返回中国,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两会。这是殷秀梅第二次来到多伦多,1999年,她也是与中国广播艺术团一同前来多伦多,与华人社区共贺新春。

据演出主办方加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如东介绍说,多伦多是渥太华、蒙特利尔之后的第三站,艺术团还将赴温尼伯、卡尔加里和温哥华等城市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