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免费回收电子垃圾活动吸引人潮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recycleyourelectronics.ca组织的免费回收旧电子产品上周末在士嘉堡McCowan/Finch的Woodside Square停车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前往处理旧电子产品的民众络绎不绝。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是该组织举办的又一次针对华人社区的活动,在去年的活动中,两天共回收95吨电子产品创下历史纪录,希望今年能再创新高。负责人Natasha Douglas说,所有这些电子产品均在本地拆解处理,而不是运往外地填埋或输送到第三世界国家。

前往活动现场的所在选区的市议员李振光说,废旧电子产品也被称之为城市金矿,许多材料可以回收并重复使用,而不需要重新开采贵重金属和稀有金属。

据回收网站介绍,从回收手机中回收产生的黄金是在传统金矿的开采比较量数的324倍;而回收一公吨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节省的能源相当于710户安大略省家庭在一年中所用的能源。这一数字超出人们的想象。

RecycleYourElectronics.ca是安省的电子废物转移计划,由安省电子管理局(Ontario Electronics Stewardship 简称 OES)运作。该计划可接受44种不同类型的电子设备,其中包括来自家庭和办公室设备,音频播放器,电脑,手机,数码相机,传真机,照相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