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力展南北派中华笛韵 两竹笛高手同场献技(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密市新天地文化中心4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中心将于5月29日隆重推出的“杜如松 王春杰-中华笛韵竹笛音乐会”。主办机构表示,这将是现场观赏中国南派、北派不同风格竹笛名曲的绝好机会。与会人士还纷纷谏言,为中华文化在加拿大的深入传播与发展出谋划策。

在新闻会上,文化中心主席冯宝丰和副主席兼新闻会主持人宋艳,以及主要演员王春杰,嘉宾演员叶兰,总导演徐娟分别讲话介绍音乐会的最新进展。据介绍,这是新天地文化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在密市顶级音乐剧场举行的高水准音乐会。在短短一个月内,经过大家的努力,音乐会已获得来自各方逾万元赞助款,门票也已销售过半。

杜如松是南派笛艺宗师赵松庭先生的嫡传弟子,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浙江音乐学院教授。王春杰是笛子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民乐教授,中国烟台南山大学客座教授,他也是加拿大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颇具名气的中国民乐笛子演奏家。

王春杰向记者表示,他将在音乐会上表演《秦川抒怀》《大青山下》《牧民新歌》《春潮》《扬鞭催马运粮忙》等北派的竹笛作品,杜如松则以《鹧鸪飞》《渔笛清幽》《莲台凝香》《梅花三弄》等南派竹笛作品为主。他指出,这将是一个难得的欣赏机会。南派北派竹笛同场献技并不是比拼高低,而是在于展示同一器乐所表现出的不同风格与艺术流派。嘉宾演员叶兰将在音乐会中表演琵琶,更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丰富添彩。

新闻发布会吸引包括赞助商在内的诸多人士参加,包括华夏文明传承协会韩震,恒石地产副总Chris张,STATE FARM保险公司经理宫燕文,密市华商会副会长黄伯毅,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的主席鲍黄瑞芬,LOPA物流公司总裁谷亚川,鲲鹏国际金融副总Andy孙,SHOWCASE PRINTING 总裁Wendy朱,多伦多话剧团团长边红丽等先后发言,为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

音乐会信息请见LIVING ARTS CENTRE 网站www.livingartscentre.ca 或新天地文化中心网站 www.xtdc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