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加盼盼、加悦悦,多伦多两只熊猫宝宝获官方冠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万众期待之下,多伦多动物园诞生的两只熊猫宝宝终于有了自己的官名:加盼盼、加悦悦。两只小熊猫将于3月12日与公众见面。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薛冰,安省省长韦恩,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多伦多市议员兼动物园董事局主席赵成俊,多伦多动物园CEO John Tracogna等众多嘉宾逾百人亲临动物园命名现场。

加拿大总理在仪式上回忆早年曾与父亲老特鲁多总理一同前来多伦多动物园游玩时的情景,他说,中加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多伦多动物园的大熊猫就是友谊的见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说,熊猫是濒危物种,全球只有约2400只,在这些中国的国宝目前居住在除中国以外的12个国家,其中44只在国外,而加拿大就有4只,其中两只熊猫宝宝是在中加建交45周年之日诞生,意义不同凡响。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多伦多动物园大熊猫双胞胎幼仔正式命名表示热烈祝贺。他在专门发来的贺信中说,2013年大熊猫大毛、二顺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抵达加拿大,受到加拿大人民的热烈欢迎和由衷喜爱,二顺在中加建交45周年纪念日诞下双胞胎幼仔,是令人喜悦的巧合,也是预示中加合作前景的好兆头,这对幼仔是中加友谊的结晶,也必将成为传承中加友谊的新使者。

在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2月8日),多伦多动物园推出熊猫宝宝命名活动,从当日起至2月28日,民众可以在多伦多动物园的官方网站上投票,在七组名单中挑选自己所喜爱的名字。

园方公布的七组名字分别是:

Jia Bao加宝/Duo Bao 多宝
Jia Renjian 加人见/Jia Ren’ai 加人爱
DuoDuo 多多/JiaJia 加加
Jia Baobao 加宝宝/Jia Beibei 加贝贝
Jia Pengyou 加朋友/Duo Pengyou 多朋友
Jia Huabao 加华宝/Jia Huabei 加华贝
Jia Panpan 加盼盼/Jia Yueyue 加悦悦

多伦多动物园在2月5日曾宣布,诞生于多伦多的两只熊猫宝宝是龙凤胎,这两只于2015年10月13日出生的双胞胎,先出生的雄性,后者是雌性。

2013年3月25日,时任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时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以隆重的礼仪迎接大毛、二顺这两只远道而来的中国国宝,并称之为贵宾VIP–来自中国非常重要的大熊猫(Very Important Pandas)。这对大熊猫的顺利抵达也标志着它们在加拿大居住10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