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万锦华人住宅发生爆炸 全屋烧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3月15日周二下午,万锦市华人聚集区之一的McCowan / Steeles地区一间民房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整个房屋倒塌,瓦砾遍地,邻近的房屋也受到波及。警察和消防官员先后抵达现场,先后有6名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三人为儿童,一位是首先到达现场的警察,还有另外一男一女,男的伤势较为严重。

约克区警方确认,出事的民宅是45 Douglas Haig Drive。星星生活记者根据多伦多地产局的交易记录,这间住宅的面积在2000至2500平方英尺之间,并有分门出入的地下室。

该房于2014年10月14日售出,成交价是75.5万,高出要价3万,交割日是当年12月12日。根据拼音判断,目前的屋主是林姓的华人。事故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事发于本周二下午4时30分左右,该住宅发生第一次爆炸﹐由于爆炸声极大,附近邻居纷纷出来探个究竟,约20分钟后,即4时50分,发生第二次爆炸,较为小型,但发生大火并最终将整间房屋烧毁,还殃及附近两间房屋。

昨晚全条街道均需封闭,包括华裔在内的大批居民需要疏散,有家归不得。直到周四下午,事故原因还没正式公布,有传闻说爆炸源于厨房的煤气炉头。

而去年4月20日下午4:30分,离万锦爆炸地1公里左右的士嘉堡Brimley和Steeles附近发生一起爆炸案,发生爆炸的民居被移为平地,57岁屋主当场身亡。事发的民宅被炸得粉碎,据估计,至少有40多间相邻的住宅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右边的邻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