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话题女王刘晓庆酒前吐真言:不清楚究竟谁是主办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风波不断的刘晓庆仍然延续其话题女王的特点,所到之处总会有新闻点。舞台剧《武则天》多伦多演出褒贬两极,收获鲜花与板砖。在3月13日晚于威斯汀王子酒店举行的欢送宴会上,性格率直的刘晓庆在还没喝红酒前便大发感触吐真言,她马不停蹄的跑场的确分文不取,并点名批评多伦多的主办方。不过,受责方表示,一切尽在不言中。

刘晓庆登台后首先以“来自中国内地的人民艺术家”做自我介绍。她透露说,在多伦多的这六个晚上当中,参加了两场《武则天》的演出,还有五个欢迎和欢送宴会。无论是宴会还是舞台的票务,都销售的非常好。“这说明中国的艺术有商业价值,也说明我还具有市场价值。”

她说,“能够为主办方挣来利益我很自豪,但是在这些宴会当中,我是分文不取的。我从来没有拿过一分钱,因为这是我的心意。为什么要参加这么多的宴会,是因为主办方请我。但事实上,现在我也不清楚究竟谁是主办方!”

由于各执一词,有关《武则天》多伦多演出的主办方之争自始至终未有结论。而分析人士认为,如同工程的总包与分包,潜伏在争吵背后的最大要素其实是各级包工头之间的利益之争。

刘晓庆说,“后来发现,多伦多的朋友特别特别热情,明白了这一点,就开始跑场,从一个场到另一个场,再到另一个场。作为我的心意,我是不要钱的。但在这当中,在多伦多发生了一些状况,其实我倒现在也没有搞清楚,我最希望的是在多伦多举行这样的一场武则天的盛宴。”

据记者了解,刘晓庆先后参加的宴会包括抵达当晚(3月8日)由某团体举办的“刘晓庆与你同桌亲民共享武则天盛宴”,10日晚两场分别是“柳泉之夜加中文化交流活动”和冠名赞助商咸氏金融的家宴,12日晚在重庆刘一手火锅店的庆功宴,以及13日晚威斯汀王子酒店的欢送宴。而这场由中盛发展举行的欢送宴其实是原定在9日晚的欢迎宴。

刘晓庆的经纪人易钢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武则天》是北京巨龙公司制作的,刘晓庆的签约方和演出费用均是来自巨龙公司。美国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是巨龙公司在北美的承接方,至于刘晓庆到北美参加的各种活动,包括这些宴会,刘晓庆确实没有从中收取一分钱。易钢说,有多伦多华文媒体报道说刘晓庆的经纪人团队违约是毫无根据的,他们也没有收取任何金钱,何来违约之说。

在致辞时,刘晓庆继续打友情财富牌。她说,“中华民族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礼仪之邦,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就算是这样一个盛宴,我不要钱。到这里来我很开心,在一定程度上,举办这样的盛宴,交了这么多朋友,就是最大的财富,我觉得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用钱买不来的。”

刘晓庆感谢美国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的戴锜先生对《武则天》团队一直以来的照顾,并认为演出很成功。但她话锋一转,“我要郑重地向,如果是主办方的话,中盛集团和万雅丽女士,我觉得好多事情和说话是不妥的。”

对于刘晓庆不留情面的点名,中盛集团的万雅丽也为这个现场演讲礼貌地鼓掌。她其后在向媒体记者举杯敬酒时表示,她不会介意,因为刘晓庆作为艺人,并不了解整个情况,关键是演出圆满举行,一切尽在不言中。


(美国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戴锜与中盛集团万雅丽分坐主桌的第一位,两人都为刘晓庆的致辞鼓掌)

刘晓庆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多伦多,这里是她仰慕已久的地方。特别高兴能和天津人艺的艺术家们一起在这里度过倒计时,《武则天》北美巡演终于结束。她对多伦多评价颇高,“确确实实感受到多伦多同胞的一片温情,而且舞台上看到的全部都是真诚的笑脸。”她说,终于得闲去逛了一下多伦多市中心,觉得好美好开心。

“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文化交流来到这里。”刘晓庆认为,与美国在世界的宣传与介绍相比,中国的差距还很大。“作为中国的文化人,我们在这方面做的还很不够。所以这次我诚心诚意的为美加巡演奉献出我的赤诚之心。”她希望,包括她自己在内,能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家们到海外弘扬中华文化。

她最后说,“我会记住所有的一切,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我会再来。”


(刘晓庆与中盛集团万雅丽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薛冰总领事共同举杯)


(刘晓庆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薛冰)


(刘晓庆孤身一人在餐桌上埋头苦吃,不理会身后的合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