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香港老移民万氏三兄弟的爱国情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6月21日晚,士嘉堡豪门宴酒楼,一场别开生面的私人家宴正在这里举行。晚宴的主题是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由早年移民自香港的万氏三兄弟联袂主办。这一天,也是三兄弟的兄长大万的生日。各界亲朋好友和社区贤达应邀出席同贺,嘉宾中还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杨葆华领事、宋晨亮副领事等。

这场其乐融融的私人家宴其实更应当是一场充满爱国情怀传播中华文化的宣示会。万家说:加拿大是我家,对我有恩;香港是我故乡,对我有情;中国是我祖国,对我有爱。据了解,自1979年起,万氏家族每年都会自掏腰包举行2-3场活动,在活动中弘扬中华文化。在晚宴餐桌的台面上,几份资料便是有关香港回归历史、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与大事记,还有最新的“一带一路”。万家的后人还登台背诵国学经典,引来阵阵喝彩。

“位卑未敢忘忧国”。多伦多华人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介绍说,万氏三兄弟一直以来对社区默默奉献,但为人却极为低调。在2015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筹备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和平颂》时,万家便给予慷慨解囊。近年来,万氏家族还多次为多伦多史维会,多伦多大学东亚研究所等机构捐款,用于研究日本侵华史,万家还多次为中国灾区募捐用于灾区的重建。

在今年家宴期间,万氏家族在现场的数个捐款中还有为中国希望工程的款项。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杨葆华领事说,事先对这项捐款并不知情。他说,万家源自内心的爱国情怀,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代表总领馆对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现为多伦多一家电讯市场营销公总裁的鞠文涛说,刚来加拿大时他有幸在万家企业工作过,大万的豪爽大气,尤其对新移民的关心和支持,至今已过小20年确依然历历在目,也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和创业的楷模。

充满正能量的万氏三兄弟的名字值得一记,他们是:万荣业,万荣开,万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