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知识产权日维权 加多宝怒砸侵权版王老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在律师和媒体的见证下,加多宝集团加拿大总代理长青公司举行广药侵权王老吉产品现场销毁会,以表示其维护知识产权的信念和决心。

香港加多宝集团作为王老吉及加多宝品牌在加拿大的唯一合法知识产权持有人,“王老吉”商标在加拿大知识产权局的注册可以追溯到1951年。长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这两个品牌在加国的总代理,此次行动所针对的是中国广药集团版王老吉产品出口至加拿大非法销售,侵犯加拿大知识产权法和商标注册法规。

在产品销毁现场,长青公司总经理迟宇表示,在海外华人商业圈中,侵犯知识产权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广药版王老吉的非法侵权销售并不是个案。之前各商家被侵权后处于成本的考虑,很少聘请律师进行维权,通常只是发律师信提出警告。

迟宇表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等机构由于人手有限,难以全面监管。正是由于违法成本太低,致使侵权行为愈演愈烈。他举例说,有贸易公司竟完全复制知名品牌或本地公司自有品牌以低价在市场销售,严重破坏正常的经营秩序,而零售商家由于利益驱使也对此行为视而不见,更增长侵权方的气焰。

他认为,放任这种行为的持续,假货伪劣产品必将充斥市场,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并将带来重大的食品安全隐患,而放任侵权行为就等同于制造食品安全隐患,这在中国国内是有事实例证的。他说,放任知识产权侵权也是严重损害华人商业道德文化的行为。

在加多宝控“广药”王老吉加拿大侵权案侵权产品销毁现场,加多宝维权加拿大代表律师Richard Mar还介绍了相关案件的进程。他表示,已经进入法律程序的其中三家涉案公司有两间已经庭外和解承认其非法侵权行为,并对侵权行为及造成的损失进行了相应补救及赔偿。另一间公司正在庭审调查阶段。

据介绍。此次收缴侵权货品11吨左右,共计1134箱,主要由庭外和解的两家公司缴交的侵权货品。多伦多现场预计销毁660箱,其余作为证据留存,将根据案件的进展统一销毁。

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相关报道:

加多宝在加拿大绝地反击,广药王老吉这次真上火了
http://newstar.superlife.ca/?p=192290